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网通超预期业绩激活中资电信股 中移动为首选

  证券时报记者唐盛

  中国网通(0906.HK)昨日公布了2007年度业绩,略优于此前的市场预期,消息刺激公司股价借势大举反弹,并再次引发市场对内地电信企业重组的憧憬,刺激中资电信板块整体上涨。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若电信业重组落实,中移动将是该板块的首选。

  市场再度憧憬电信重组

  中国网通公布的去年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底,公司的年度盈利120.95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06年略为倒退6.7%,但相对之前市场估计的13.6%降幅要略好一些。消息刺激中国网通股价于午后开始大举反弹,并保持涨势一路上冲,盘中最高曾见22.2港元,并以全日次高价21.8港元收盘,上涨幅度约9.55%。

  中国网通的上涨,再次激发了市场对中资电信股板块的兴趣,市场憧憬电信业重组将传来利好消息,带动其他电信股一起上涨。其中,重组呼声最高的中国联通(0762.HK)大涨9.8%,收报17.24港元;中移动(0941.HK)也升7.96%,收报112.5港元;中国电信(0728.HK)则上扬9.1%,收报4.96港元。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提醒投资者,虽然中国网通去年撇除初装费收入的净利润优于市场预期,但因近期移动漫游费用降价近60%,预计将加速内地电信市场上“移动替代固网”的趋势。“倘若电讯业重组未落实,网通的固网流失量应引起投资者的关注,如果想炒作行业重组消息,则建议于20港元水平吸纳。”彭伟新表示。

  市场仍视中移动为首选

  对于市场重燃对中资电信股的激情,许多机构都表示谨慎乐观,并将中移动作为中资电信板块的首选。

  荷兰银行表示,中移动收益的可预见性及确定性,可能是在港上市的大型、流动性好的中资股里面最高者,因此维持给予中国移动“买入”评级,目标价180港元。这算是主要券商给出的最高目标价。荷兰银行表示,中移动目前是中资电信股中的首选股,现值大约相当于16倍的2008年预期市盈率,基于预计每股收益将较上年增加39.8%;预计未来3年的收入和每股收益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2%和24%。

  道亨证券表示,中国联通的2月份新增客户数字虽然倍增,但一般市场投资者相信,新增客户急增可能与季节因素有关,未必可以持续下去。中国移动新增用户持续突破纪录水平是因为的公司品牌响亮,并且移动网络覆盖广泛。除此之外,中资电讯股也将继续面对行业重组及内地3G发牌的不明朗因素。道亨证券强调,行业重组无疑将导致中国移动长期内的市场占有率下滑,但认为中国移动未来两年不会丧失主导地位。

  大华继显表示,中国移动2月份上客量达到创纪录的797万,比上年同期增长62.5%,比上月增长13.2%。上客量强劲增长主要因为农村用户增加;目前农村移动电话渗透率只有19%,这将继续推动中国移动在2008年利润达到30%的增长。“中移动股价近期受压,是因为市场环境不稳定,但这为耐心的投资者择机买入提供了良机。”因此,维持给予中移动“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60港元,约为2008年市盈率25.7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