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石油能否跌破发行价? 巴菲特:16.7元有点贵

  春节期间有短信说:“愿你就像中国石油,今年48,明年24。”也有人感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持有中石油。现在中国石油更年轻了,18了。

  昨日中国石油最低报18.47元,离16.7元的发行价格越来越近,按照目前的走势,其跌破发行价格已经不再是幻想,同时有香港股市中国石油股价的向下牵引,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石油不排除跌破发行价的可能。


  中国石油跌破发行价格意味着什么,全体中国石油投资者全线被套!购买中国最优秀企业的原始股票出现亏损,这可能引出两个问题。

  一个是16.7元发行的中国石油股票贵不贵,一个是现在的中国石油股价是不是很便宜。先说发行价,每股收益0.74元的超级蓝筹股中国石油,发行价格16.7元,市盈率22倍,要说不便宜。按照国际股市上市公司市盈率20倍的标准来看,中国石油发行就溢价了10%。可换个角度来看,发行A股中国石油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力量玩命追捧港股中国石油,把以超长期投资的巴菲特都给看傻了,卖出股票了事。现在一切风平浪静,该10港元的10港元,该守发行价的守发行价。

  如果说按照巴菲特后来的解释,他认为中国石油的估值上限就是12港元,那么16.7元发行中国石油A股确实有点贵。

  再说说现在,18元的中国石油是不是便宜了?在A股市场算是便宜了。为什么中国石油A股比港股贵了那么多还说中国石油便宜了,因为其他A股股票更贵。中国石油目前的股价已经成为了A股市场的价值洼地,这在上涨阶段是买入的理由,但到了下跌时段,有这么一个说法:“以为抄到了地狱的底,可是后来才知道地狱有十八层。”

  所以说,如果整个市场是一个调整市场,那么即使是在价值洼地的中国石油,也同样不能幸免。但话说回来,目前我国仍然流行性过剩,人民币也持续升值,A股市场也有强烈的反弹要求,一旦股指重新回暖,作为价值洼地的中国石油或许能给投资者带来一番惊喜。中国石油有没有投资价值,我说不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