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民政局表示养宠物不会成申请低保限制标准

  申请低保养宠物不受限

  本报讯(记者曹坤)用手机、养宠物等行为不会成为生活困难人员申请低保补助的限制标准。今天上午,北京市民政局局长吴世民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这样明确表示。

  过去,人们认为一些能用得起手机、养得起宠物的人不能成为低保救助对象。
对此,吴世民表示,能否成为低保救助对象有着一套科学论证的标准,不是以是否使用手机这些物品来衡量的,而是以家庭人均收入情况来判断的。

  据介绍,市民政局将使用手机、饲养宠物作为参考因素列入申请低保的过程中,但并没有将此列入申请标准中。

  “如果你使用手机、饲养宠物,但家庭人均收入符合标准的话,仍然可以申请低保补助。但如果家庭人均收入超过申请低保标准,那样自然就不能成为低保申请对象。”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低保标准拟加入临时应急救助因素

  又讯(记者曹坤)到今年7月,如果北京市物价仍然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的话,民政部门将会在今年低保标准调整过程中加入临时应急救助因素,相应提高救助资金。

  市民政局局长吴世民上午表示,根据物价的上涨情况以及生活消费品价格的上涨指数,有关部门会调整相应的救助标准。

  比如去年十一期间,本市就首次启用了应急救助预案,每月对低保户增发20元的生活补助,并根据实际情况将这一补助的发放时间延长至今年7月1日之前。

  民政部门表示,到今年6月应急救助停止发放后,如果生活消费品价格仍然较高的话,将把这一应急救助合并到今年低保救助的调整标准去,融入低保金中进行发放。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世民 | 曹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