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震荡积聚动能个股大面积反弹 当前不宜“割肉”喂“熊”

  承接上日调整走势,周二两市惯性下探后呈现探底回稳态势。沪指盘中一度重挫100点终盘报收3629.62点,微涨3.43点;深成指收报13427.29点,涨329.05点,两市成交量均未超过上一交易日。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缺乏足够成交量支撑,尤其是中石油等权重股尚未企稳的情况下,市场的技术性超跌反弹空间有限。

  个股大面积反弹

  早盘沪指以3559.94点跳空低开,一波反弹之后,在中国石油等指标股走弱的拖累下继续探底,盘中最低跌至3521.53点,下跌超过100点。之后在地产、航空等热点带动下震荡回稳。

  从盘面看,尽管大盘整体走势相对疲弱,但两市个股大面积反弹,其中深市涨跌家数比例为552:162,沪市涨跌家数比例为639:211。航空板块几乎全线涨停;房地产板块也展开大幅反弹;在迪斯尼概念的带动下,上海本地股继续大幅走强;交通运输、农药化肥、钢铁等行业也有良好表现。三通、券商板块则跌幅居前。

  超跌反弹空间有限

  重挫百点之后收盘翻红,如何看待午后市场的强劲反弹?“这只是技术性的超跌反弹。”民生证券张志民表示,“大盘下午二次探底后的反弹动力不大,尤其是在成交量不大的情况下,反弹高度有限。”他认为,市场对一季度经济的增长预期表现出担忧,尤其是还有一些蓝筹股的AH溢价不小,比如中石油,这都将决定反弹之后调整尚无结束迹象,3500点是不是真正的底部还很难说。

  渤海投资的秦洪也认为,昨天下午的反弹性质属于技术性修正,反弹的空间不会太大,主要原因是大小非解禁压力和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这两个因素没有改变,“没有量的支持,行情难乐观。”他说。

  港股大涨,美国股市也表现不错,这对昨天A股反弹的带动作用有多大?中信建投李晨燕指出,港股昨日高开800多点,美国股市周一上涨,而A股昨天上午则继续重挫,这样看来外围市场对A股的影响不大。对于A股来说,大小非解禁和通胀压力的影响更大,在中国石油没有企稳之前,市场底部还不明朗。

  震荡中积聚反弹动能

  广州博信指出,总体来看,昨天市场的反弹行情,更多的是在外围市场大幅上涨带动下而产生的,市场自身的做多信心并不足。如果近期管理层不出台具有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单靠市场本身的修正功能已经很难扭转股指这种单边下跌的趋势。

  北京首放认为,大盘在3500点附近的二次探底获得支撑,而周边市场以及通胀压力等因素都有好转的迹象,预计市场将逐步进入筑底反弹阶段。

  华林证券认为,短线由于市场超卖,现在已接近下跌行情的末端,不排除还可能会再次探底,但一旦大盘绩优股站稳,市场反弹的预期还是强烈的。

  斩仓不明智

  当前弱市下投资者该如何操作?中证投资徐辉认为现在B股和H股已相当有投资价值。此外,前期下跌幅度比较大的地产股也有反弹商机。

  渤海投资秦洪认为,如果港股走好,可能封住了A股的下行空间,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可持股等待反弹;也可轻仓介入地产、钢铁等板块。

  中信建投李晨燕认为目前底部不明朗,投资者最好观望不宜加仓;持有股票的斩仓也不明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