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电国际再融资63亿收购母公司电力资产

  华电国际(SH:600027;HK:1071)25日晚发布公告,拟发行总计不超过53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用于收购母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下称华电集团)部分电力资产股权。但此次收购的部分资产价值在资本市场颇有争议。

公告称,其母公司中国华电集团(以下简称中国华电)同意向华电国际出售其拥有的河北华电混合蓄能水电有限公司、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以及四川华电杂谷脑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华电国际将成为上述4家公司的控股或参股公司。据悉,此次收购总代价约为20亿元人民币,以现金支付。

  据华电国际公告披露,此次收购是为了继续拓展经营区域,加快实现成为全国性发电公司目标的步伐。目前这4家电厂总装机容量约为222万千瓦,本次收购完成之后,华电国际预期的控参股总装机容量和权益装机容量将分别提高10.36%和9.18%。

  银河证券电力行业分析师邹序元表示,此次华电国际进入浙江、河北、四川三地的电力市场,对华电国际发电业务的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