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林毅夫:北京奥运历届最大 须防范会后经济衰退(图)

资料图片:林毅夫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建设大型体育场管所产生的投资拉动效应与中国经济整体规模比起来实在微不足道,但是,中国政府还是应该努力防范经济增长在奥运会结束后陷入退潮。他说,考虑到中国经济的巨大规模,奥运会结束后的投资退潮或许不会对中国经济增长产生不利影响。

  林毅夫说:“与其他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比起来,中国举办的这届奥运会规模较大,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奥运会。
”他说:“我们确信奥运会结束后中国经济会继续增长,而且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林毅夫指出,当前中国经济规模大约相当于上一届奥运会举办国希腊的16倍,与2000年奥运会举办国澳大利亚比起来,中国的经济规模也大约相当于后者的8倍。林毅夫说,尽管与中国经济整体实力比起来这些花费并不算太多,但是奥运会所带动的投资效应也不应忽视。

  林毅夫表示,为了避免奥运会结束后出现投资退潮,中国政府现在就应该做出努力使一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不会因为奥运会结束而停止。他说:“我们有信心认为,中国政府有能力避免经济增长在奥运会结束后陷入减速。”(此消息来自路透社,编译时略有删节。)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毅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