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今日揭牌

  新华网济南3月26日电(记者吕福明、董学清)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6日在济南揭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说,山东钢铁企业资产重组对中国钢铁产业提高产业集中度,将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山东省国资委以其所拥有的济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冶金工业总公司所属企业(单位)国有产权划转成立。
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独资公司,于2008年3月17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注册资本100亿元。

  去年,济钢粗钢产量1212万吨,莱钢1170万吨,两者相加达2382万吨。据山东省国资委介绍,本次重组是山东省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资产重组,所组建的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山东省属最大企业,它标志着山东省钢铁产业布局结构调整迈出重要步伐。

  济钢以中厚板材为主打产品,莱钢则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H型钢生产基地,双方在主要产品上存在很大的互补优势。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仲琛表示,成立后的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巩固提升济钢、莱钢等企业现有竞争力的基础上,实现产业布局、装备结构和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建设现代化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钢铁企业。

  出席揭牌仪式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说,山东钢铁企业资产重组将扩大企业规模效益,在更大范围内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市场占有份额,有助于提高我国钢铁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我国排在前10位的钢铁企业粗钢产量占我国粗钢总产量的36.79%,比2006年提高1.9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冰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