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武汉今年拟增13万人就业 新增个体和私企4.4万

  曾在我市人大、政协“两会”上引起代表、委员热议的“全民创业”话题,日前在市政府议案办理工作方案中得到高度重视,据悉,今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将超过13万,全市将新增个体、私营企业4.4万户。

  今年年初召开的“两会”上,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优化创业环境,大力推动全民创业案》、《关于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建设案》、《关于城区部分明渠整治案》和《关于建立基础教育设施建设保障机制,解决新建居民区中小学校配套建设案》等4件议案。
针对这4件议案,市政府明确了袁善腊、岳勇、张学忙、尹维真4位副市长为4件议案办理工作的分管领导,并制定了4件议案的办理工作方案。

  针对备受关注的“全民创业”议案,市政府提出,今年要在全市新增个体、私营企业4.4万户,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要超过13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5万人以上,实现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要控制在4.5%以内。

  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也引起市政府重视,今年我市要解决农村70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市政府还加大制定城区大港大渠保护与治理规划,今年计划投入2亿元,整治城区明渠,计划完成汉阳1号明渠改造,启动实施二七明渠、机场河(东方马城段)明渠整治,启动实施九峰渠、青山港、明珠河等新改扩建工程。

  新建小区学生上学难也将得到进一步缓解,市政府今年将新建校舍13.59万平方米,新增办学规模290个班。主要缓解江岸区二七片、江汉区新华下路沿线、?口区长丰大道沿线、洪山区关山口片、青山区棚户区改造等地段的入学矛盾,并填补汉阳四新片区等地段的学习布点空白。

  昨日召开的市十二届人大8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以上议案办理方案的报告。(来源: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