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007年以来147支上市新股七成跌破首日价

  (记者 梁永建)

    股民近来多精神不振,而炒新股的股民看了天相投顾及近期发的一个调查报告后,想必更惆怅。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公布调查报告统计显示,截至3月20日收盘,2007年以来上市的147只新股当中,有107只个股股价已经处于上市首日收盘价之下,占比72.78%,其中47只个股较上市首日收市价下跌30%以上,18只在40%以上,中国石油拓邦电子等5只个股下跌超过50%.由于股本规模较小易被炒作等多方面因素,中小板公司跌破上市首日收盘价的状况比主板公司更为明显。

2007年以来上市的中小板新股,有近7成半跌破了上市首日收盘价,主板公司这一比例则不足7成。

  通过该分析报告,在新股投机或投资的股民可获得一个明确的信息:炒新一但短期未成功逃跑,便极有可能随着股价一路走跌而被套至今。“我今年觉得大盘蓝筹股不好,就开始尝试炒新股。”昨日,股民黄先生对记者说,“可是,我发现新股波动太大。3月4日我杀入拓日新能,想小赚一把就跑。结果连续暴跌没有狠心割肉,就被套到现在了,差不多损失快一半了。”

  “大盘暴跌,蓝筹股不是都被拦腰斩断了吗?”号称全国炒新第一人的铑钿昨日接受采访时对此颇不以为然地表示,“从整体来看,和大蓝筹股等股票相比,炒新股系统风险最小。”他认为新股多数走跌是受大盘拖累。

  他分析认为:尽管新股刚上市,没有历史记录可借鉴,但基本面一般不会突然发生变化。除了中工国际等一两个极个别的新股曾连续暴跌外,新股一般不会像一些老股,基本面突然变化,而后连续跌停,当即将股民套死。

  此外,新股刚上市,多方博弈换手率很高,便于大资金进出,炒高的可能性比较大。不像一些庄股,主力资金一但发现该股有异常,会跟杀入的资金反做,让跟风股民无所适从。

  对于逾7成新股一路走跌的态势,铑钿建议说:炒新股不能恋战。他炒新通常是1-5天,炒完了即离场。另外,炒新一定要提前设好止损价,一般7%左右,跌破止损价马上抛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