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银华投资

银华投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机构:银华投资
中午,看到在某论坛上打出了“热烈庆祝中国太保成功跌破发行价”的文字,这不禁为之一颤。虽说有点自嘲,有点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的意思,但“哀莫大于心死”之情表露无遗。昨日笔者还在讲太保仅差一分钱而保住了遮羞布,没想到24小时后,这块遮羞布被所谓的“战略投资者”无情扯去,似乎这个悲剧来得太快了一些。

的确,中国太保今日这一破发成了“牛市”的讥讽,而这一现象仅在2005年前市场低迷时见过,可能新生代的股民还未见过如此的景象,太保也算是给广大新股民上了一课。在2004年的熊市里,市场也一度经历了破发风潮,以新赛股份两面针为代表的多达几十只股票跌破发行价,而破发之后经过了很长时间才又重回发行价之上。这就是熊市,这就是高发行价的后遗症。

跟随在中国太保后面的还有一大批“准破发股”,这些都是响当当的“中字头”的国家队,也曾是被市场最寄予厚望,曾被众多机构吹捧上天的“蓝筹”。 中海集运建设银行北京银行中煤能源中国神华中国铁建它们都在争当“亚军”,就连被誉为“亚洲最赚钱公司”的中国石油,也迎面向发行价走来,这不能不说是“蓝筹”股的全面覆灭,是发行体制的失败。

面对中国太保今日网下配售的机构全面被套,散户多少有了一些阿Q精神的快感,“原来打新股也有靠不住的时候,原来机构也有被套的时候”。要知道他们曾是价格的制定者之一,这也算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新股不败的现象也算是一大中国证券市场特色,与港股动不动就跌破发行价相比,那当然是足以吸引大量资金的参与的。笔者一直认为那是有钱人的游戏,对打新一族也是嗤之以鼻的,这种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只要钱就可以玩,但对于大多数的散户来讲却是镜花水月,这下也算是给有钱人上了一课,为广大不能参与新股申购的小散们报了一箭之仇。

不过,中国太保毕竟是在3个月以后才出现的这一幕,所以,这才是破发的第一步。如果我们的发行制度不变,新股申购的狂热并不因此而降温,那么相信开盘破发,那也是迟早的一步,而此后准备回归的蓝筹们会不会就会成为这第一个“吃螃蟹”者?我不知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