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银鸽投资:造纸龙头 受益人民币升值

机构: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个股推荐:银鸽投资(600069):造纸龙头 受益人民币升值

周三中行、工行公布年报业绩大增消息,使得市场对次贷危机对中国的银行是否会有严重影响的担心豁然消退。早盘在银行股大涨的推动下一度冲高,后仍在抛盘的打压下逐步回落。

在目前的点位上,中国太保成为了本轮调整以来首只跌破发行价格的股票,而中国石油中海集运中煤能源等均逼近发行价。而一旦以蓝筹股为首的股价接连破发,则表明证券市场的资源配置的基本职能将面临严重挑战。而以历史的经验来看,06年中国国航上市破发后,大盘就展开强势反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破发的家数越多,大盘见底反弹的日期就越近。

热点方面,目前人民币的连连升值对相关受益板块产生很大的利好刺激,我们建议投资者可关注其中的行业前景逐步向好的造纸行业。银鸽投资(600069),公司是我国中西部地区的造纸龙头企业,是国内最大的草浆造纸企业之一。目前,公司主要生产设备,原料依靠进口,人民币持续升值使得公司采购成本有效降低,间接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受益人民币看点相当实质。

同时,公司还与永煤集团、舞阳县政府共同开发舞阳盐矿资源,进行盐深加工项目,建设新兴盐化工产业基地。盐化工项目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近些年来,公司产能持续扩张,产品销售也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业绩成长性良好。08年2月发布的年报显示,2007年度实现了净利润较上年增长51%。由于盐化工行业的成长性十分稳定,也为从事该行业的上市利润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同时也推动了上市公司股价的稳步上升。例如盐湖钾肥(000792),该股股价从17元,最高攀升到100元,股价呈现出明显的长牛态势,赚钱效应十分显著。银鸽投资(600069)进入盐化工行业后,有望充分分享该行业的持续发展。

二级市场上, 银鸽投资(600069),该股作为我国的造纸龙头企业,受益人民币升值,增强盈利能力。从技术上看,该股超跌近40%后,股价一直在底部震荡蓄势,目前已经突破5日均线的压制,打开上升空间,后市可积极关注。

东海证券

2008-3-2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