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股市暴跌 重庆4上市公司富豪身家平均减少7.8亿

  A股市场在去年10月16日见顶6124点后,在多重因素影响下出现惊人跌幅。截至昨日沪综指最低时的3521点,短短5个月,跌去了2603点。重庆五名上市公司富豪的身家在本轮股市大跌中也大幅缩水,罗韶宇、左宗申、张松山、潘明欣和刘悉承五位富豪资产平均缩水35.9%,财富人均减少约7.856亿元。

  曾在2007胡润百富榜居第269名的东银集团罗韶宇家族,因直接控股迪马股份7102万股,间接控股江淮动力24751万股和江淮动力参股迪马股份1600万股(其中罗韶宇家族控股的江淮集团占43.89%)。在迪马股份和江淮动力价格最高时市值曾达到约44.7亿元,近期最低时仅约30.4亿元,财富减少约14.3亿元,缩水32%。

  罗韶宇家族:缩水14.3亿

  宗申集团左宗申、左颖父女的重庆宗申高速艇开发有限公司和左宗申自己参股宗申动力共计11425万股,宗申动力股价于今年1月14日创下近几个月来的28.85元高点,其市值曾达到约33亿元;随着A股市场的不断下调,宗申动力股价于3月20日一度创下13.50元新低,市值最低时仅约15.4亿元,财富减少约17.6亿元,缩水53%。

  左宗申父女:缩水17.6亿

  在深圳中小板上市的华邦制药,其董事长张松山持有的华邦制药股票2081万股,市值最高时曾达到约9.15亿元,近期最低时仅约5.25亿元,财富减少约3.9亿元,缩水43%。华邦制药总经理潘明欣拥有华邦制药1429万股,市值最高时达6.28亿元,最低时仅约3.6亿元,减少了2.48亿元,缩水39%。

  华邦张松山:缩水3.9亿

  刘悉承家族:缩水1亿

  同样以医药创富的刘悉承家族,因刘悉承现为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并担任海南海药董事长、ST渝万里董事长。而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公司分别拥有ST渝万里2068万股、海南海药4115万股。在ST渝万里和海南海药股价最高时,其财富曾达到约7.98亿元,到昨日约6.98亿元,财富减少约1亿元,缩水12.5%。是目前重庆上市公司富豪中缩水最少者。

  记者 李晶

  相关新闻

  百富榜前十位富豪 身家减少2226亿元

  本报讯 由于近期包括香港恒生指数,以及国内沪深指数在内的全球股指都有惊人的跌幅,众多国内富豪的身家也在本轮股市大跌中大幅缩水。2007年10月10日发布的《2007胡润百富榜》,前十位富豪的身家均在300亿元以上。5个多月后,百富榜前十位富豪身家平均缩水41%,财富人均减少约222亿元。

  除黄光裕外,9位富豪的身家则有不同程度的缩水。他们的缩水比例:杨惠妍的财富缩水超过50%,损失约680亿元,财富损失额最多。张茵家族的财富缩水最多,超过72%。财富由770亿元跌至215亿元(她曾以财富270亿元问鼎2006胡润百富榜首富),损失约555亿元。许荣茂的财富缩水56%,损失约310亿元。张力的财富缩水58%,损失约245亿元。彭小峰的财富缩水63%,损失约255亿元。郭广昌的财富缩水64%,损失约230亿元。荣智健和张近东的财富相对缩水较少,分别缩水约15%和21%,损失为60亿元和80亿元。许家印由于IPO推迟,以招股价下限3.5港元计算,财富缩水15%,损失约60亿元。黄光裕是前十名中唯一身家略有增长的富豪,其财富由450亿元增长到490亿元,财富增加了40亿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左宗申 | 罗韶宇 | 张松山 | 方同 | 胡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