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继续调整空间有限,市场积蓄反弹动能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周三深沪大盘反弹遇阻,继续维持弱势调整的格局,其中5日均线对上证综指运行形成的一定的反压作用。注意到,深沪股指均收出了带较长上影线的日K线,这一方面显示出市场在经过持续下跌后的内在反弹要求较为强烈。

但另一方面,由于连续大跌使得市场信心遭受严重打击,特别是在复杂的市场环境面前,做多信心明显不足。在这种尴尬持续低迷的市场格局之下,深沪大盘维持低位整理,进一步积蓄反弹动能将是现实的选择。通过统计发现,经过本轮大幅调整行情之后,包括能源煤炭、有色金属、金融、房地产、电力、钢铁行业以及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的估值水平都已经大幅下降,甚至已经具备相当的吸引力,这些市场主流板块都不具备继续下跌的空间。

[今日市况]

周三深沪大盘反弹遇阻,继续弱势调整,双双收出带较长上影线的日K线,全天合计成交约1074.92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3644.13点略微高开,并一度冲高至5日均线附近3698.32点,但受中国太保跌破发行价等因素影响,股指在5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并维持弱势整理的态势。深成指相应呈现反弹遇阻回落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走势明显分化,其中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327:521,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353:341。涨幅榜方面,山西焦化迪马股份天科股份常铝股份海亮股份等15只个股涨停。从行业板块来看,煤炭行业以2.58%的整体涨幅位居首位,山西焦化、西山煤电安泰集团以及神火股份等大幅反弹;其次,有色金属板块也展开一定幅度反弹,如云南铜业关铝股份、常铝股份等。跌幅榜方面,中国太保、宁夏恒力中国卫星高鸿股份等大幅跳水,尤其是中国太保在3亿股网下配售部分上市流通的压力下大跌8.11%,成为股改以来首只跌破发行价格的个股。

周三,上证综合指数以3644.13点开盘,最低3591.11点,最高3698.32点,报收3606.86点,下跌22.76点,跌幅-0.63%,成交719.75亿;深成指开盘13472.08点,最高13800.20点,最低13418.63点,收盘13489.09点,上涨61.80点,涨幅0.46%,成交355.17亿。

[今日消息面]

周三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25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指出,目前推出创业板的时机已经成熟,其战略意义重大,有助于推动自主创新与产业结构升级,发挥资本市场支持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作用。

2.据悉《特定资产管理合同内容与格式指引》已于昨日正式下发,标志着基金专户理财业务将正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基金专户理财第一单也在第一时间浮出了水面。据了解,在《指引》发布后的第一时间,交银施罗德作为资产管理人与上海某知名民营企业在3月25日晚上草签了资产管理合同,资产委托金额近亿元。

3.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有关精神,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金融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大对服务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意见》还明确提出,适当放松管制措施,抓紧落实基础性制度,丰富证券市场产品,进一步提升证券业的综合竞争力。鼓励银行类金融机构上市融资和探索推进综合化经营,因势利导推动国有保险公司重组改制。

4.据证监会《关于2008年部分节假日放假和休市安排有关问题的通知》(证监办发[2007]120号)精神,2008年清明节休市日安排如下:2008年4月4日(星期五)-4月6日(星期日)休市,4月7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

[后市简评]

周三深沪大盘反弹遇阻,继续维持弱势调整的格局,其中5日均线对上证综指运行形成的一定的反压作用。注意到,深沪股指均收出了带较长上影线的日K线,这一方面显示出市场在经过持续下跌后的内在反弹要求较为强烈,但另一方面,由于连续大跌使得市场信心遭受严重打击,特别是在复杂的市场环境面前,做多信心明显不足。在这种尴尬持续低迷的市场格局之下,深沪大盘维持低位整理,进一步积蓄反弹动能将是现实的选择。

回到周三的市场表现来看,笔者认为,拖累股指反弹的因素主要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在创业板征求意见稿的发布使得市场担忧未来创业板的推出将会分流主板市场的资金;二是中国太保在网下配售的3亿股上市流通后出现大幅下跌,成为自股改以来首只跌破发行价格的个股,中国太保的破发进一步打击了市场信心,由此也拖累一些次新个股包括中国石油中海集运等继续走弱,并最终拖累大盘走势。

不过值得再度提醒投资者的是,大盘经过5个多月的调整,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从估值角度来看,后市大盘继续调整的空间都十分有限。首先从大盘调整幅度来看,上证综合指数从历史高位6124点下跌以来截至目前,累计最大跌幅达到-42.58%。而在上一轮牛市高点即2001年的2245点到2005年最低点998点,最大跌幅也不过55%。可以说短短的5个多月时间大盘大跌超过42%,在这个过程中市场风险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所谓的市场泡沫也已经得到有效挤压,甚至有矫枉过正的嫌疑。其次,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下降到合理水平并具备一定的吸引力,这成为吸引资金进场的一个重要因素。

通过统计发现,经过本轮大幅调整行情之后,包括能源煤炭、有色金属、金融、房地产、电力、钢铁行业以及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的估值水平都已经大幅下降,甚至已经具备相当的吸引力,这些市场主流板块都不具备继续下跌的空间。尤其是其中一些受到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重点行业,由于未来增长确定性较高,完全具备重新走强的潜力。比如机床行业等。注意到,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和十一五规划都将数控机床作为我国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政府将通过财政、税收、信贷等支持数控机床行业的发展,政策的大力支撑将使得机床行业面临良好的发展环境。预计未来几年我国装备制造业的投资重点将在航天军工、船舶、铁路、重型冶金机械、发电设备等行业,这些行业将为机床行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机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