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银基发展:将成最低除权股 紧跟保定天鹅

机构:民族证券
今日市场继续着筑底过程,指数窄幅波动。两市个股涨跌个数为707:865,亦显示了市场多空暂时达到了一个平衡状态。建议投资者在当前位置要理性操作,尤其是对于连续下跌后的杀跌止损需要更加的冷静,同时对于优质的个股已经可以进行积极的布局。

个股方面高送转板块今日异军突起:除权后的山西焦化(600740),迪马股份(600565),苏州固锝(002079),宝新能源(000690)集体涨停!而含权的鼎盛天工(600335)、西南药业(600666)、华峰氨纶( 002064)也牢牢涨停!那么即将取代保定天鹅(000687)成为两市最低除权股银基发展(000511),未来受到资金追捧当在情理之中!

一、高送转板块异军突起 涨停效应逐步扩散!

在前期创投、迪斯尼等题材股进入调整阶段后,高送转股(含权或者除权)今日逆市大面积走强 ,众多个股封上涨停或者冲击涨停,作为两市新热点的迹象十分明显!近期保定天鹅(000687)除权后连续四个涨停板的示范效应已全面铺开,两市昨天共有17家个股涨停或接近涨停(9.6%以上),而高送转股(含权或者除权)占到9家, 达到涨停板的半璧江山,新的龙头板块已然确立!而银基发展(000511)的高含权(10送4转5派0.45)概念尚未被市场所发掘。

今日芜湖港(600575)公布10转10的方案后,开盘即被巨量封盘牢牢封于涨停板!刚刚除权的迪马股份(600565)、苏州固锝(002079)开盘迅速封住涨停!此外,近期除权的山西焦化(600740 )、宝新能源(000690)封于涨停!含权的鼎盛天工(600335)、西南药业(600666)、华峰氨纶( 002064)也封住涨停,金风科技(002202)则几近涨停!此外,在昨天两市涨幅榜前列的高送转个股 还有鲁润股份(600157)、风帆股份(600482)、安泰集团(600408)、孚日股份(002083)等等,涨幅均在7%以上!而前期的高送转龙头保定天鹅更是在上周连续逆市拉出4个涨停板!众多迹象表明,每年年报必炒的高送转填权行情已经来到!

二、银基发展即将成最低除权股!

从近期市场热点来看,在资金面不是很充裕的情况下,游资成为主导,10元附近的低价品种成为热捧的对象!我们可以发现,近期两市最为强势的品种??保定天鹅(000687)10转10除权后随大盘探低至6.42元之后,连续收出四个涨停板!周二略微调整后,今日尾市再度被巨量买单拉起,收于9.62元,继续大涨5.71%!

翻看保定天鹅的走势我们可以发现,该股除权前自12.56元启动以后,在公布年报后,成为当时价格最低的高含权股,一路拉抬至20.56元,成为当时市场中的龙头股!随后,银基发展(000511)自2月4日从11元附近巨量启动,8个交易日冲至15.35元,涨幅达40%以上!游资介入迹象十分明显,走势并不输于保定天鹅!此后保定天鹅、银基发展均缩量调整,前期介入资金较难出局。在目前大盘初步企稳之后,主力资金迅速展开第二轮攻势,保定天鹅已经形成示范效应,截至今天收盘,股价从最低点的累积涨幅已达50%!而银基发展尚处低位,自低点反弹以后只有19%,同为高送转股(含权或者除权)龙头品种的该股已落后保定天鹅达31%,未来存在极强的补涨要求!

更关键的是,按照银基发展除权在即!从鼎盛天工、山西焦化等公告来看,股东大会通过之后10天左右,多数公司将公布送转股的时间!3月18日银基发展股东大会已通过10送4转5派0.45元(相当于10送9派0.45元)的高送股方案,也就是说,银基发展公布高送转的时间也将进入倒计时!若按照今天收盘价除权计算,银基发展除权后的价格仅为6.7元,当之无愧成为两市最低除权股!而且从银基发展前期除权前以及除权后的大幅拉升历史来看,该股后市有望紧追保定天鹅,成为市场中的新龙头!

三、沈阳地王受益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的连创新高将地产公司的下降空间逐步封杀,银基发展作为沈阳地王当前的安全边际已经相当高!

公司先后投资建设了公益项目五里河公园,住宅项目:东方威尼斯,地王国际花园, 艾特国际公寓;写字楼项目有:省出版大厦,国际商务中心,发展大厦,银基大厦等,塑造了过硬的银基品牌.目前公司仍然拥有丰富土地储备和众多在建项目,是毫无争议的"沈阳地王"。

公司最大的卖点在于五里河项目最终顺利开发,伴随着07年3月30日董事长沈志奇在银基发展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全面启动沈阳浑北五里河项目是公司新年度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最主要的土地储备为浑北五里河项目,该项目地处沈阳金廊银带绝版地段,总用地面积65 万平方米。困扰公司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已经基本解决,目前尚剩余30 万平方米尚未开发, 该地块已经进入二期建设,二期规划尚为最终确定。而根据公司五里河项目的开发进度, 未来5年都将为公司利润做出贡献,高品质项目带来的业绩持续增长值的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有资金在市场调整中积极布局该股,5日线将上穿60日线,在除权临近时有望走出大幅拉升行情,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民族证券 张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峰 | 封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