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皖能电力:资产增值20亿业绩将暴增

  大盘低位震荡,能源及金融板块则表现较为出色,山西焦化宝新能源均强势冲击涨停,因此作为同时具备上述两大题材的能源巨头皖能电力(000543)其即将暴增的业绩则有望引暴该股的强劲反弹。

  1、区域龙头发展迅猛

  公司是我国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电力企业之一,年报显示在扣除了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实际净利润大幅增长了538.52%,而08年公司合肥皖能发电公司#5机将建成投产,因此其业绩增长题材极具隐蔽性。
公司还积极挺进新能源领域,近期拟斥巨资投资含山、舒城的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在国际原油价格高高在上的背景下,公司的新能源项目将享受国家政策的扶持,随着金风科技风帆股份等的放量暴涨,该股有望受到实力机构的大举扫盘。

  2、参股券商中报业绩将暴增

  其实该股的券商题材也不容忽视,公司投资1.49亿元参股9830万股的国元证券目前市值高达20多亿元,其投资增值幅度极为惊人,而国元证券07年拟每10派5元,这便意味着公司中报将新增收益4915万元,因此公司的潜在增长题材极为强大,公司还投资1亿元参股了华安证券,占总股本的5.87%,因此其后发动能将十分充沛。

  3、并购重组反弹在即

  公司第一大股东共持有公司54.54%股份,近期大股东拟引进长江电力作为战略投资者,而长电先期将收购皖能集团34%股权,并可根据合作进展再次增资,由于资产并购历来是资本市场最具震憾性的题材,因此公司的资产并购题材极具震憾性。二级市场上,该股因一次性计提而超跌明显,但其萎缩的成交量则表明市场惜售的心态十分浓重,由于该股具备了潜在的中报暴增、资产增值及并购重组题材,因此风险释放充分的该股有望走出强劲的拉升行情,可积极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