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宜华木业:细分行业龙头 突破产能瓶颈保持高成长

机构:世基投资
近期市场在反复考验3500点区域的支撑后,盘中有震荡反弹的要求,但遗憾的是,在反弹的过程中,市场谨慎氛围仍占上风,量能不济大大抑制市场的反弹空间,若量能始终难以放大,大盘的筑底时间将会加长。

从已披露的基金年报看,基金经理对08年的股市判断都十分谨慎,操作上也力求稳健,强调防御为主。在这种弱势的环境下,我们只有关注那些有基本面、有发展空间的个股才能稳健增值,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持续高增长的细分行业龙头宜华木业(600978)。

宜华木业(600978):作为我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家具龙头,宜华木业拥有年产10万套/件家具、实木地板50万平米和复合地板80万平米产能,并以自有品牌打开国际市?9?臼贾兆ㄗ⒂谑的局破返纳罴庸ず涂?⒀芯浚??坊竦谩爸泄?勖?瘫辍薄?肮?颐饧觳?贰背坪牛??吩断?笱蟊税叮?隹诒壤?锏?5%以上。

2007年公司海外市场得到巩固和强化,除美澳传统市场外,北欧、东欧、中东市场订单不断增加,国内市场上公司对地板经销商进行战略整合,家具专卖店初步展开,国内市场推广力度加大。业务的有效拓展使得公司在生产成本上升和人民币升值的双重压力下,依然保持了业绩的稳定增长。07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64.17%,每股收益0.45元。

公司还具有市场稀缺的资源优势。公司在大埔县建立了林业生产基地,拥有10万亩速生丰产林。受世界森林资源保护日益严格的影响,自06年以来木材价格持续上涨,由于我国木材供需缺口较大且短期难以改善,木材价格上涨趋势仍将延续,受此影响家具生产企业成本均大幅度增加。掌控林木资源是公司区别于其他实木家具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所在,2007年公司的毛利率与2006年相当凸显公司的盈利能力。

木业城一期产能的释放是带动公司07年利润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将年产10万套实木家具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年产10万套木门窗生产线技改项目、年产250万平方米木地板生产线技改工程,三个首次发行募股资金使用项目基建工程进行统一规划,在宜华木业城一期中建设,在07年产能全部释放,实现收益1.6亿元的主营利润,预计该项目在08年还会多贡献5亿元左右的销售收入。正在建设的木业城二期在08年将贡献5亿元左右销售收入,09年贡献20亿元销售收入,2010年将会贡献30亿元销售收入。新产能将带动公司未来业绩快速增长,给公司的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9?镜某隹诓?芬灾械偷滴?鳎?庸?镜亩┑デ榭隼捶治觯?渭墩?怨?镜募揖叱隹谟跋煊邢蓿??返墓?庑枨笠廊煌??Tぜ扑孀挪?芾┱牛?蠢慈?旯?救杂型?3帜昃?0%~40%的增速。

该股目前市盈率不到30倍,高成长应赋予高估值,该股后市有望因超跌展开报复性反弹,可重点关注。(罗燕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