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南海北部陆坡深水具备万亿方大气区潜力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王立彬)国土资源部组织实施的“南海北部陆坡深水海域油气资源战略调查及评价”项目显示,南海北部陆坡深水具备万亿方大气区的前景和潜力。

  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大伟26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工作会议上说,对南海北部陆坡深水海域进行的系统研究,取得多项油气地质新认识和深水勘探技术新突破。
优选出10个有利目标区,并在其中的白云凹陷目标区成功实施了我国第一口水深超千米探井,获得了我国海域迄今最大的天然气发现,资源量初步展示南海北部陆坡深水具备万亿方大气区的前景和潜力,也标志着我国深水油气勘探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勘探部总监米立军说,中海油作为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首批项目承担单位之一,完成了“南海北部陆坡深水海域油气资源战略调查及评价”项目,实现了深水区勘探方向、勘探领域、勘探目标的三个重大转变,获得1200亿至1700亿方的天然气发现,展示了南海深水区广阔的勘探前景和潜力。项目取得的成果不仅为南海北部深水区油气勘探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全面系统地揭示了深水区石油地质特征与勘探潜力,形成了一系列深水油气资源评价关键技术,还取得了深水区天然气勘探的重大历史突破,具有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和广泛的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