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北车集团签订国内最大机车车辆出口合同

  中国北车集团签订3.6亿欧元国内最大机车车辆出口合同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北车集团公司出口中东455辆地铁车和160辆双层客车合同26日在京签订,该合同总额3.6亿欧元,折合人民币近40亿元,这是迄今为止我国最大的机车车辆出口合同。


  此次出口中东的455辆地铁车分三个品种,包括碳钢和铝合金两种车体材质,采用盘型制动技术,并具有灵活编组功能,可满足不同运营时段和客流的要求。

  160辆双层客车在既有车型基础上,加装列车通讯系统和停放制动系统。订单的全部车辆产品将由中国北车集团旗下的骨干企业??长客股份公司提供,该公司拥有国内较强的轨道车辆研发能力,并建有国内规模最大、精度最高、技术最先进的碳钢车、不锈钢车、铝合金车三条生产线,可完全满足车辆采用新技术、新材质的要求。

  此外,这个项目还附带技术转让,表明中国北车集团公司不仅仅从产品上占领了海外市场,更具备了用技术引领市场发展的能力。

  中国北车集团公司自2000年成立以来,2007年的出口成交额达6亿美元,产品遍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共出口成交内燃机车264台、铁路客车1408辆、动车组2列、地铁车辆432辆、轻轨车60辆、货车2805辆,出口产品成交额、品种、数量以及覆盖区域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目前,中国北车集团的机车车辆产品已经遍布亚非拉美和澳洲市场,其中,出口澳大利亚的铁路货车和不锈钢双层客车是我国机车车辆产品首次打入发达国家,对中国企业向发达国家出口起到了示范和带头作用。而在中东和中亚的一些国家,北车集团的铁路客车占有率更高达90%以上。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