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甘肃麦积山获世行亿元贷款 保护自然文化遗产

  中新网兰州3月26日电 (杨丹贾莉丽)日前,由国家财政部、发改委、外交部及甘肃省财政厅、发改委组成的“世行贷款甘肃文化自然遗产保护与开发项目贷款谈判代表团”,在美国华盛顿与世界银行进行了甘肃省世行贷款项目的谈判工作。
麦积山子项目获得亿元贷款,大力进行自然文化遗产保护。

  为提高文化自然遗产的保护水平、发展可持续的文化旅游业,甘肃省于2003年提出了“世行贷款甘肃文化自然遗产保护与开发项目”申请。到目前为止,甘肃省境内青城古镇民居、东部丝绸之路沿线的古长城、地质公园以及麦积山景区等九个重要景点的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与开发项目已获得世行批准。

  据悉,世界银行批准给中国384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9568万元)贷款,用于修缮保护甘肃省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文化自然遗产。其中天水麦积山子项目获贷款162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2474万元)。世行将于今年3月15日上报董事会,5月份正式生效。甘肃省世行贷款文化自然遗产保护与开发项目完成前期工作,进入实施阶段。

  麦积山保护与开发项目是世行贷款甘肃文化自然遗产保护项目的子项目,也是其核心景区和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分布在麦积山、仙人崖、石门等景区(点)。项目主要分为文化自然遗产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和能力建设三大部分。项目实施后将为麦积山风景区申报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创造有利条件。

  另据了解,世界银行贷款甘肃文化自然遗产保护与开发项目是世界银行第一次在自然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方面提供贷款,也是我国首次利用贷款进行文化自然遗产保护,对我国今后进一步争取世行贷款,拓宽投资方向具有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悲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