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甘肃“十一五”期间拟投入76亿元治污

  中新网兰州3月26日电 (皮彦虎马骁)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有关部门获悉,“十一五”期间,甘肃将投资76亿多元用于工业污染治理和生活污水处理,高耗能行业和落后产能企业将被淘汰出局。

  据悉,到2010年,甘肃将力争二氧化硫排放量控制在55.60万吨,化学需氧量控制在16.65万吨,依据甘肃省环保局制定的“十一五”污染物总量减排规划,甘肃省将投入76.16亿元实施112项治污工程。


  据介绍,甘肃将在工程治理和结构调整方面进行重点治污减排,实施火电企业烟气脱硫、有色冶炼企业烟气综合治理、部分老工业废水污染源治理;关停小火电机组、小硫酸企业和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电力、钢铁、水泥等行业的落后产能企业将被淘汰出局。

  同时,甘肃省将实施污染减排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并对未按进度完成减排指标和淘汰落后产能任务的地区,实行项目“区域限批”。计划投入44亿元完成37个污水处理项目,使城市污水处理厂尤其是已改制的污水处理单位逐步达到保本微利水平。

  另据了解,甘肃省将提高环保市场准入门槛,控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过快增长,项目开工建设必须符合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程序、用地预审、环境影响评价审批、节能评估审核以及信贷等6项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