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湖南首家村镇银行挂牌多家房产商成为股东

  刘浪

  昨日,湖南省首家村镇银行在湘乡市正式挂牌营业,除控股股东湘潭市商业银行外,当地多家房地产企业成为这家新银行的股东。

  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今年1月,湖南省银监局确定湘乡市(县级市)和桃江县为湖南首批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试点县(市)。

  资料显示,湘乡市村镇银行注册资本4900万元,由湘潭市商业银行为主发起成立,并持有52%以上的股份,其余部分面向社会资本公开招股。社会资本中,湖南红图投资集团、湖南万隆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持有相对较多股份,另有11名自然人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湖南红图投资集团是湖南一家集房地产开发、投资、餐饮、高速公路建设、绿化工程为一体的多元化经营大型民营企业;湖南万隆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则是一家以房地产为主导的民营企业。

  湘潭市商业银行为湖南的“五行一社”(长沙、株洲、湘潭、岳阳、衡阳5市的商业银行及邵阳城市信用社)之一。湖南省计划通过重组“五行一社”,成立一家省域商业银行,目前相关方案已经上报中央有关部门。湖南省地方金融证券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湘乡市村镇银行基本以当地资本为主要构成,不排除当地政府有做大湘潭市商业银行资产,以便在重组中提高要价的意图存在。

  与外界对村镇银行的一般理解不同,昨日正式亮相的湘乡市村镇银行并没有在村镇布点,而是先在湘乡城区设立机构。据介绍,等条件成熟、规模扩大后,再逐步将服务机构延伸到村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