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汇金退出财政部跃升交行第一大股东

  王斌

  昨日,交通银行(601328.SH)发布公告表示,为整合国有金融资源,优化国有金融资源配置,经国务院同意,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将其持有的交通银行30亿股H股变更为财政部持有。

上述股权转让后,财政部持有交行的股份将上升到交行总股本的26.483%。

  此次股权变动前,汇金持有交行的这部分股权占交行总股本的6.12%,财政部持有交行总股本的20.36%。此次股权转让后,汇金将完全退出交行,不再持有交行任何其他股份。此次股权转让为无偿划转,不涉及资金支付。

  公告同时表示,此次股权转让还需要取得银监会的批准。

  目前,财政部还持有工商银行(601398.SH)总股本35.329%的股份。

  中信建投银行业研究员佘闵华表示,根据交行的年报,财政部持有的交行股权仅比交行第三大股东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持有的18.6%的股权多了不到2个百分点。

  此次汇金将交行股权转让后,将拉开这一距离,财政部也跃升为交行第一大股东。相比由汇金和财政部分散持股,由财政部集中持股将有利于具体事务操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