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已投资巨人等公司复星拟再斥1亿美元投上市前企业

  郭艾琳

  于几年前涉足Pre-IPO(上市前融资)投资业务后,复星集团今年将把这一业务作为战略投资的重点。

  根据境外媒体报道,在昨日举行的复星集团业绩报告会上,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今年将继续投入1亿美元发展Pre-IPO,并会将其发展成为公司的常态业务,培养为资产管理的独一品牌。

  昨日,复星集团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了该消息。其表示,目前除了已有的钢铁、医药、房产及零售业四大板块外,复星集团已新增了金融和战略投资及矿业两大业务板块,而Pre-IPO正是金融和战略投资板块的重点项目。

  去年,复星集团已经向Pre-IPO投入了7.4亿元,并分别投资了巨人网络、爱仕达电器、我的钢铁网等多家企业,郭广昌指出,复星集团投资的Pre-IPO公司,净利润需超过2000万元。而根据复星集团一贯的投资原则,其所挑选的企业必须是行业内的领先企业,因此去年所投的企业均排名同领域前三位。

  郭广昌指出,Pre-IPO业务风险性较低,获利丰厚。但上述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尚没有关于Pre-IPO投资收益的具体数字,而其告诉记者,今年已经有些Pre-IPO的投资项目在洽谈中,虽然目前还不能透露具体企业名称,但复星集团关注的领域会集中在金融、消费品及资源业。

  复星集团Pre-IPO投资项目所占的股份较低,基本维持在5%~10%左右,如巨人网络等只占了1%。该内部人士表示,复星集团看中的是其价值投资。

  而和普遍意义上的风投不同的是,复星集团的Pre-IPO业务并不只是单纯的推动所投资企业上市,通过退出的方式套现资金。如果所投资企业有相当好的实力或与复星集团业务发展有所吻合,这些Pre-IPO投资企业可能会作为复星集团的产业来发展。

  “复星集团的整合能力比较强,其具备了三大价值链,分别体现于融资能力、发现机会的能力和管理提升的能力上,而这三点形成了一个正向循环。因此,我们对于Pre-IPO项目的投资是十分灵活的,并不一定会全部退出。”该人士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广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