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古越龙山净利增182.14%计划并购1至2家黄酒企业

  边长勇

  古越龙山(600059.SH)净利润大增182.14%,并预计2008年收购1到2家黄酒企业。

  今天,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古越龙山”)发布公告称,其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8.15亿元,同比增长10.445,营业利润实现1.17亿元,净利润实现8931.8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31.59%和182.14%。

其中,古越龙山实现酒类销售6.23亿元,比去年增加5922.21万元,增加10.51%。

  古越龙山预计2008年实现酒类营业收入达到7.5亿元,同比增加20%,预计酒业成本为4.07亿元,同比增加10%。同时古越龙山还将开展资本运作,抓住行业整合契机,计划收购或者兼并1~2家有较大规模和较高品牌知名度的黄酒企业,使黄酒向大企业集中,使之逐渐由分散成产专项规模生产转移,形成大型龙头企业的主导地位。

  据公开资料,古越龙山是我国最大的黄酒生产、经营、出口企业,黄酒年生产能力11万吨。近期,古越龙山提出“瘦身强体做强主业”的战略方针,确保做强做大黄酒主业,为此其已经完成氨纶业务的剥离。近几年,建立起全国性的销售网络,并在局部地区取得突破,如安徽、湖北、东北、川渝等地区黄酒销量每年以100%的幅度增长。2007年,其还与金六福联手共同拓展黄酒高端市场。古越龙山认为2008年是其做强做大黄酒的关键之年。

  古越龙山还认为,黄酒地域性消费格局正在突破,逐渐向全国市场扩展,未来发展空间广阔。近年来,我国黄酒市场每年都以10%以上的速度递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