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备战深圳创业板寰慧揽下思格资本

  穆一凡

  深圳创业板尚未开,创投业洗牌已先行。刚完成第三期基金扩容的寰慧投资(GGV)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已成功合并思格资本(SIG)及其旗下人民币基金科星(Venture Star)。

寰慧投资宣布改名纪源资本,其管理的资金总额已超出10亿美元。

  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表示,寰慧资本原本就是思格资本的资金来源之一,通过这次运作,思格资本成为纪源资本的关联基金。事实上,这是寰慧资本以曲线方式,绕过纯外资VC不能设立人民币基金的限制,通过思格合伙人的加入,涉足人民币基金。

  之前思格资本的人民币基金规模约为1亿元人民币,且计划再募集5000万元人民币。

  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表示,结合思格资本的本土化优势和人民币基金资格,纪源资本能突破外资创投“两头在外”的模式,方便培育中国本土企业并在中国市场退出,包括创业板市场。

  纪源资本的中国团队也随之由原先的6人扩容到10人。原思格团队中的卓福民和金炯现为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关新和瞿世文为纪源风险合伙人。

  纪源同时接手思格资本之前所投资的项目。新成员之一的卓福民和关新向本报证实,由思格注资的再生医学企业广东冠昊生物科技(下称“冠昊生物”),有望首批登陆深圳创业板。

  据海外媒体报道,冠昊生物在1998年由三名生物工程博士共同创立,2000年初获得思格注资,于2006年实现盈亏平衡。该公司在网站上表示,其自主研发的医用材料及生物型人工器官,经广东省多家医院临床验证后,可有效地代替人体病变器官和组织,并诱导人体组织的再生性重建。

  原思格团队中的卓福民目前为分众传媒(FMCN.NASDQ)、申银万国(00218.HK)、中华企业(600675.SH)的独立董事;金炯现担任亚都环保科技公司和瑞复生物技术公司的董事。8年来,原寰慧资本投资企业超过60家,退出市值高达80亿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源 | 卓福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