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苏宁首次提出2010年香港开店进军欧美

  梁振鹏

  多年来,中国家电零售业第二大企业??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2024.SZ,下称“苏宁”)一直立足于中国内地市场,从未表示过要进军境外市场。

  不过,在昨日举行的“中国家电连锁行业趋势论坛”上,苏宁董事长张近东首次表示:苏宁计划2010年在香港开店,然后以香港为跳板,进军国际市场。

  目前,苏宁已经有650家门店。张近东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苏宁经过近年来大力进行“后台系统信息化”、“人才储备提升”等工作之后,目前开始全面提升开店速度,今年至少开设200家门店,然后在2010年时将会在销售规模上、经营效益上做到家电零售业第一位。

  张近东近期已经仔细考察过香港市场,声称经过多年的积累,苏宁已经拥有“国际化管理经验和人才”,所以,目前才开始迈向国际市场。2010年在香港开店之后,苏宁将会继续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进军欧美家电零售市场。

  在谈到如何看待家电连锁业大规模并购的问题时,张近东说:“面对国内连锁业的风云变化,苏宁要做到既不张扬,也不懦弱。并购是实现扩张的一种方式,只要条件和时机成熟,苏宁并不排斥并购的手段。”但张近东同时也表示:“并购并不是扩张的最好手段,苏宁目前没有将并购列入未来三年的规划中。因为以苏宁的实力而言,有能力以开设新店的方式来实现扩张。”

  内地家电零售业龙头??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0493.HK,下称“国美”)于2003年在香港开设首家店。

  昨日,国美总裁陈晓向本报记者表示,国美目前在香港拥有16家门店,占据了当地3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澳门开设了1家门店。未来几年,国美也会加快海外市场开拓步伐,有可能还在东南亚市场开设门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张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