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从跌破发行价说起

  ⊙石长军

  本周三沪深两市出现了冲高回落、弱势震荡的行情。虽然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强,但中国太保配售股上市首日就跌破发行价,使参与机构全线套牢;中国石油继续“跌跌不休”,创下了18.50元的新低。权重股的低迷使得市场人气再度受到打击。

股指由涨转跌,但跌速有所放缓,市场恐慌气氛已不是很强。我们认为,今日沪指3500点大关还将面临考验,但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点位的投资机会已明显高于入市风险,理由如下:

  首先,目前大盘所处的点位,是上涨空间大还是下跌空间大?由于很多投资者前几次抢反弹屡屡深套,因而担心目前进场会再度套牢。其实这是一种思维误区,因为做股票要从一个较长的时间段来考虑,不少人都认可今年大盘调整的极限是3000点,上涨空间不会低于5000点,那么目前3600点向下最多只有600点的空间,而向上至少有1400点约40%的涨幅。何况随着人气的恢复和个股的活跃,大盘后市击穿3500点的可能性并不大。虽然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太保、中信证券等权重股一季报可能不理想,股价也尚未止跌,但最先破位的房地产和银行两大板块目前均已企稳回升,显示出权重股的做空动力已被逐步化解,这从周三的盘面就可以看得很清楚。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入市机会大于风险,即使短期套牢也无须恐慌,中线获得良好收益应不成问题。

  其次,在操作上,投资者是应该把握市场热点还是补仓摊低成本?我们认为,对于持股仓位重和套牢幅度大的投资者来说,最好还是以逢低补仓为好,因为这样可以迅速摊低持股成本,使得上升行情确立后可以尽快处于盈利状况,重新取得投资的主动权。而对于仓位较轻、短线操作能力强的投资者,则可以积极介入热点的炒作,因为在大盘处于底部区域、市场尚未全面转暖时,把握热点的风险其实是偏小的。

  最后,哪些板块后市会有很强的爆发力?我们认为随着行情的好转,高含权股和三通板块的炒作空间是很大的,前者本周炒作已开始升温,紫鑫药业苏州固锝鼎盛天工等均出现了抢权填权行情。三通板块是由于台海局势出现了明显缓和,今后数年会不断有政策利好释放出来,整个板块不论是炒作空间还是持续时间都有很大的可供市场发挥的余地,对于主力来说可谓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战略性品种,而且这一板块低价股很多,像三木集团运盛实业漳州发展福建南纺青山纸业等,个股股价只有5至7元,一旦被市场挖掘炒作极易成为大牛股。

  总之,大机会往往是在投资者恐慌和犹豫中产生的,目前的入市风险已不大,是投资者逢低积极吸纳潜力品种的大好时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