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相关评论

创业板规则制定要谨慎

  □陈悦

  随着创业板规则征求意见稿的发布,创业板的推出为时不远了。我认为,在创业板推出之前,监管部门对相关问题一定要慎重考虑。

  比如创业板的交易规则。是否沿用主板的交易规则,比如T+1交易、10%涨跌停板限制等等,目前还不清楚。

如果创业板实施T+0交易以及不设涨跌幅限制,那么很显然,主板市场的流动性可能会被吸引过去,而且会引发过度投机。权证市场就是个极好的例子。我认为,T+0制度有利有弊,但至少,限制涨跌幅还是需要的,否则,参与其中的中小投资者风险极大。

  再如创业板首发公司的发行市盈率问题。创业板公司的发行是依据市场化原则进行,还是参照主板市场平均市盈率打些“折扣”?我想,最初的创业板公司发行时,由于市场可能会对其预期较高,而出现以前中小企业板刚开设之时供不应求的状况。如果首发市盈率就很市场化,而上市后又出现远离发行价的高溢价定位,那么二级市场的市盈率可能非常惊人。我希望创业板在开设初期不要过热,要为以后的理性发展奠定基础。

  另外就是投资者风险教育问题。创业板在国内是一个新生事物,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比较陌生。因此,境外创业板的发展历史和经验教训,需要市场参与各方尽快熟悉。此外,监管者要通过多种渠道,对投资者进行基础知识培训和风险教育,使投资者在参与前就能充分认识和了解创业板与主板的异同,充分认识到其中的投资机会和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