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有关专家认为:创业板与中小板有九大不同

  □本报记者 吴铭 蒋家华 深圳报道

  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昨日在深举行“VC备战创业板??创投2008新机遇座谈会”,与会人士表示,预计创业板与中小企业板有九大不同,创投业应当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筛选,精心准备,为创业板提供优秀的上市企业。

  根据创业板首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内容,与会人士分析认为,与中小企业板相比,创业板更强调创新成长与持续经营;创业板风险要高于中小板,这为创投业发挥作用提供了机遇;创业板门槛标准较中小板有降低;创业板发审效率会更高;创业板更强调公司治理,突出独立董事等作用;创业板在信息披露方面有新的规定,以降低市场风险;创业板市场监管更强调透明度;创业板在退市制度上将更严格;保荐制度方面会向创业板倾斜。

  深圳鹏城会计师事务所张光禄指出,相对于中小板企业,创业企业处于成长的“初中阶段”,违规风险也较大,从会计服务角度看,会计行业应当重点论证持续盈利能力及重点关注企业治理结构、内控制度。

  创业板的推出被认为将是创投业的三大里程碑之一。与会人士表示,创业板要成为有特色的板块,不能只强调规模因素,不能发展成“小小板”,否则会被边缘化。发审效率要进一步提高,应当提升发审委员的专业水平,建议实行专业制而不搞轮转制。还有创投业人士建议,创业板财务门槛应当考虑高成长、高现金流、高毛利率和高利润率“四高”指标;对企业团队考察作出相应的规定,提高创业企业的诚信度;提高券商保荐人的积极性,取消通道制限制。

  同业公会会长、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海涛在座谈会上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将使创投业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同业公会自成立之日起就在推动创业板建设,在创业板的推出处于临门一脚之际,创业投资行业应当继续努力。

  深圳市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则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对于创投行业是机遇也是挑战,创业投资体系应当进一步完善,深圳将出台一些举措支持创业投资行业的发展,做好服务与协调工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