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汽整体上市后首份年报耀眼

  早报记者 钱婵娟

  去年国内车市的重新井喷让上海汽车(600104)赚得盆满钵满。昨晚,上海汽车发布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营业收入达1043.84亿元,同比增长434%;净利润达46.35亿元,同比增长242%;每股收益为0.708元;每股分红0.21元(含税)。
这是上海汽车整体上市后首份真正意义上的年报。

  中信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李春波认为,上海通用应该仍是去年赚钱的主力,上海大众利润应该也有较大增幅。由于上海汽车2006年底才实现整体上市,当年上海通用30%的股份、上海大众、上汽通用五菱等企业的中方股权只有几个月的业绩被纳入报表,所以,上海汽车2007年的年报与2006年的可比性仍然不强。2007年上海汽车全年销售整车超过169万辆,同比增长25.8%,继续保持国内市场第一。去年上海通用整车销售首次突破50万辆,同比增加22%,蝉联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一的位置;上海大众整车销售45.6万辆,同比增长30.7%,位居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二。上海汽车昨天预计2008年整车销售将突破190万辆。

  年报披露,上海汽车占股约51%的双龙汽车去年销量超过13.6万辆,同比增长近13%,在2006年营业利润实现扭亏为盈后,2007年双龙实现净利润共计116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8120万元)。这是上海汽车收购双龙三年后净利润首次扭亏为盈。

  上海汽车也表示,2008年国内宏观经济及资本市场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上海汽车将凭借雄厚的业务基础和扎实的主业盈利能力,为广大股东提供稳定的业绩回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