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三大产业预演重组并购大戏

  波段性投资机会在弱市中显现

  重组题材一直是股市永远的话题,无论是行业内的整合,还是跨行业的并购,都会掀起一轮二级市场的炒作浪潮。在目前市场整体走势偏弱的背景下,具有重组并购题材的股票无疑又为投资者提供了波段性操作的良机。


  铁路业重组:部门改革成导火索

  在国务院推行的“大部制”改革中,并未将铁道部纳入新组建的交通运输部,从而为铁路行业的改革重组提供了想象空间,大秦铁路广深铁路这两只铁路股因此具备了重组预期。这两只铁路股的大股东分别为太原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存在一定的铁道部资产注入、铁路局整体上市的预期。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大秦铁路。该公司作为担负国内西煤东运战略任务规模最大的煤炭运输企业,产业链完整,具有一定的垄断性,有望成为铁道部整合资源的最佳平台。

  电信业整合:利好整个产业链

  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成立,使徘徊多年的电信重组格局逐渐明晰。一旦新部委内部整合完毕,电信运营业重组方案也将水落石出。从整体来看,电信运营商将是重组的直接对象。受此影响,中国联通的股价也异动频频。在运营商重组明确之后,新一轮网络建设将大规模展开,因此受益的将是通信设备制造商。其中,作为主系统提供商的中兴通讯,光纤光缆设备商中的中天科技亨通光电,系统软件提供商中的亿阳信通华胜天成等,都将因此获得新一轮发展良机。

  钢铁业整合:将推动强者恒强

  日前,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武钢集团和柳钢集团联合重组,宝钢集团兼并重组韶钢和广钢的方案,同时在广西和广东分别建设防城港钢铁基地和湛江钢铁基地两大项目,预示着钢铁业大规模重组已拉开序幕。

  在目前铁矿石、生铁、废钢、炼焦煤等原料价格不断上涨的背景下,钢铁行业已进入高成本运行时代。在成本推高钢价的过程中,行业利润开始朝有成本优势的强势企业汇集,这将进一步推动钢铁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成本优势突出、资源保障程度较高的西宁特钢宝钢股份,产量明显增长的武钢股份鞍钢股份,以及炼钢成本低且长材多的酒钢宏兴唐钢股份等。

  湖南金证 易凯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