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清洁能源产业链获中行战略支持

  清洁能源领先企业新奥集团与中国银行近日在中行总部签署了《清洁能源国内项目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将为新奥集团提供过百亿的授信与融资支持和保障。有金融界人士对此评论说,在银监会今年将进一步明确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环境违法的企业和项目进行信贷控制的大背景下,中国银行与新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再次表明了国内金融机构加大对清洁能源产业支持的力度和决心。

  新奥集团首席财务官,新奥集团财务与金融委员会主席于建潮告诉记者,新奥最早看中的正是中国银行在国内、国际资本市场所拥有的优异业绩以及长期的运营经验。

  绿色信贷理念促合作

  2007年7月,当时的国家环保总局(现已升级为国家环保部)会同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共同出台了《关于落实环境保护政策法规防范信贷风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后来被人们说成是绿色信贷。该意见一方面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环境违法的企业和项目进行信贷控制,遏制高耗能高污染产业的盲目扩张;另一方面也加大了对清洁能源企业的支助和扶持。

  谈及这个由三部委联合出台的《意见》,于建潮认为,其对整个清洁能源行业来说都是一项利好。他指出,过去许多地方只注重经济指标,发展企业,提高GDP,单纯的注重收入和盈利的增长,使环境遭到了很大破坏。

  事实上,近年来新奥集团的战略思考和业务布局一直围绕着国家政策导向展开。于建潮认为,这也是中国银行与新奥集团能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根本原因。

  合作各方将实现“多赢”

  谈及本次合作后新奥集团近期的资金重点投向,于建潮指出,中行提供的包括授信融资、现金管理、资本运作等服务,会覆盖到新奥集团能源开发,能源生产转化,能源分销、能源供应链以及光伏能源项目等整个清洁能源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

  实际上,因为新奥的客户主要是能源消耗客户,包括居民、工厂、酒店,出于整体节能减排以及能源规划的考虑,新奥会给用户提供天然气、二甲醚、甲醇、太阳能电池板等能源产品,同时也会实施技术改造或寻找新的替代能源。在此过程中,为降低用户的运营成本,同时也是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包括技术改造和环保设备的投入等环节都会涉及到资金来源问题。

  如此一来,就会引申出一些新的客户项目,在推动这些项目的同时,新奥也会向中国银行等金融合作伙伴推荐,使得这些金融合作伙伴也能获取更多的项目机会,进而实现客户增长、效益增加的目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建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