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阿里妈妈洗牌网络广告市场

  中国网民最喜欢的就是“免费的午餐”,而免费策略也是阿里集团旗下公司起步阶段的最常用手段

  阿里妈妈此次施出“免费”利器,对百度、Google和分众等公司有较大冲击

  国内最大的网络广告交易平台、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子公司阿里妈妈宣布,自4月1日起,在阿里妈妈网站上产生的C2C包时长广告交易全部免费,阿里妈妈将取消此前8%的技术服务费,同时,用户将能够免费使用阿里妈妈的广告投放和效果评估系统。

  据悉,目前在阿里妈妈超过90万的广告位中,有超过80%支持包时长付费形式交易。这是目前国内互联网广告计费的主导形式。因此,阿里妈妈此次施出“免费”利器,被业界认为将颠覆国内目前的网络广告市场的收费模式,对目前由百度、Google和分众等公司占优的的网络广告市场有较大冲击。为人熟知的百度联盟、Google Adsence等目前都对用户收取比例不等的手续费。

  互联网媒体测评机构尼尔森发布的2007年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数据,称中国网络广告的2007年市场规模估算达94亿元,预计2008奥运年网络广告市场增幅不低于50%,将达140亿元。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无限“钱”景,让一个高效健康发展的第三方平台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的迫切要求。

  阿里妈妈总经理吴泳铭表示,对阿里妈妈这样的新兴平台来说,惟有抓住web2.0、长尾广告、媒体细分等,才能在网络广告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由于数百万的中小站长正是阿里妈妈的机会和最大优势,为了帮助中小站长获得营收,以更加健康快速的发展,阿里妈妈决定投入巨资实施免费策略,而免费时间并无上限,以保证平台积极创新,加强投放渠道的多元化,实现和对手的差异化竞争。

  咨询机构易观国际认为,在阿里妈妈平台上主要集中的是中小网站,而广告主也集中在中小企业上,网络包时长广告交易免费进一步降低了中小企业进入的门槛,更适合跑马圈地,而在阿里妈妈的新规则下,许多过去无法进入市场的资源也将被发掘出来。

  事实上,中国网民最喜欢的就是“免费的午餐”,而免费策略也是阿里集团旗下公司起步阶段的最常用手段,最经典的案例是淘宝凭借免费打法迅速从易趣手中夺下大半壁市场。据悉,阿里妈妈此次实行免手续费首先是响应众多中小站长的呼声,沿袭淘宝、支付宝等一贯的免费策略,更旨在刺激目前中小网络广告市场的繁荣,降低用户壁垒,能够吸引更多的中小网站加入其平台,提高其受众覆盖度,进而吸引更多的企业广告和品牌广告,给用户提供更多核心利益,促使用户转型。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阿里妈妈不光将包时长广告免费,而且将其广告效果跟踪评估系统免费开放,而这也是目前整个网络广告界的一大趋势。广告主希望了解消费者从认知到购买的整个思维和行为特征,希望了解在整个营销过程中消费者反应特征,更希望通过这些行为分析指导营销体系的完善,这也是整个互联网精准营销的“精髓”。阿里巴巴的新系统能使客户从容分配更多时间进行数据分析、趋势分析以及广告优化,从而使在线广告的效果得到更大提升。由于无须第三方检测工具的时间和费用,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几乎在同时,百度和奥美合作推出第三方搜索引擎竞价管理工具,免费提供用户使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