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健力宝贸易公司高层换帅 统一集团或将全面入主

  近年来,健力宝被一系列"耐人寻味"的股权交易侵蚀得"千疮百孔",被誉为"东方魔水"的健力宝命运一度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

  3月24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原统一(中国)企业有限公司华南区副总经理、后被派往东北执掌完达山的李文杰已经全面接管健力宝贸易公司,而随着李文杰的上任,健力宝今年也调高了企业的增长预期。

  "虽然近两年健力宝的增长速度一直超过了20%,但是仍未达到原定的增长目标,因此统一的高层一直对这个数字不是特别满意。"3月25日下午,一位接近统一的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

  2005年10月,统一收购并全面入主健力宝贸易公司,取得健力宝的销售权与销售渠道,并派出了原华东区总经理吴福章出任该贸易公司总经理,健力宝正式走向复苏之路。

  在2006年实现40%的增长后,健力宝在2007年定下了30亿元的销售目标。为了实现这个销售目标,健力宝将花大力度铺设健全而覆盖市场范围广泛的销售网络,在全国各地新增12个分公司,32个业务代表处和15个块区,希望凭借渠道下沉把产品送到重点县镇市场。

  "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健力宝即使没有完成30亿的销售目标,但是也应该超过了20个亿,其实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数字了。"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据三水区有关统计数据表明,2007年上半年,健力宝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6%。

  但统一的高层对这个数字并不满意,因此对贸易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调整,改由此前熟悉华南市场的李文杰执掌健力宝。

  此外,对于此前媒体预测渠道整合的工作,双方并没有实质性开展。该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健力宝和统一在渠道上整合是非常困难的,健力宝在国内一直有着自己的经销网络,并且统一与健力宝的产品之间也具有一定的差异化。健力宝和统一的销售网络一直都没有共享,健力宝完全是自己在搭建网络。

  早在2005年初,业内就纷纷传闻统一将会全面控股健力宝集团,但是最终只是买下了健力宝贸易公司。2007年12月17日,统一将大陆的饮料与方便面两项业务在香港上市,集资净额达到21.21亿元。但是,统一持股90%的健力宝贸易公司此次被排除在上市资产之外。对此,统一解释称其饮料主要领域在非碳酸饮料,运动饮料与碳酸饮料并非其核心业务。

  "在李文杰上任后,2008年,统一对健力宝有着更大的期待,而不仅仅只是作为一个资产打包在某个上市公司的行列。"该人士认为,健力宝对于统一填补碳酸饮料的这块空白领域来说具有不可或缺的意义,因此通过贸易公司将健力宝与统一逐渐融合,最终实现掌控健力宝集团的目的。

  虽然发展速度并未达到统一的要求,但是健力宝快速复苏已经初见成效。近两年来,健力宝部分区域特别是北方市场,饮料销售转旺。其中,2005年12月到次年1月,西南地区销售额比上一年度增加499%,华北地区销售额比上一年度增加178%,华南地区的销售额增长也超过50%。

  与此同时,健力宝的跨国合作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今年年初,全球第三大饮料业巨头加拿大COTT公司和中国健力宝签订加工合作协议书,健力宝成为COTT在中国的饮料生产基地。

  "这项合作主要是为闲置产能寻求出路,增强建力宝的生产效率",健力宝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文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