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民“押宝”政策盼反弹

  “大盘都跌成这样了,我们现在惟一的期盼就是管理层救市了。”“股市也是民生问题,在老百姓们套牢得如此惨痛之时,政府应该是出手救市的时候了!”近期,这样的呼吁声随着大盘的深跌愈演愈烈,管理层救市牌为何迟迟不露面?股民究竟要被套多深才能撼动利好信号出炉呢?

  股民“套牢声”四起

  昨日,上海浦东福山路一家证券交易所内,记者被众股民围住,深受套牢之苦的股民左一句右一句地抱怨自己股票的遭遇:“我8.5元买的工商银行,现在都套牢3档了!”“这算什么,你看看我的中国联通,13.5元赚钱不抛,现在都已经套牢了。

”“我那被腰斩了再腰斩的中国铝业啊……”此起彼伏的“攀赔声”显示了股民们的信心已经跌出了“阿Q精神”的境界。

  昨日的上证综指再次下跌22.76点,在短短3个月内,上证综指已经跌了30%以上。国泰君安金融业首席分析师伍永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出现了非理性下跌,在这个时候政府应该要采取措施对股市的正常功能进行维护。”

  管理层该出“救市牌”了

  3月25日上午11时,央行网站披露了央行、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中国银监会四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金融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一文。文中提到,各部委将着力进一步提升证券业的综合竞争力,适当放松管制措施,抓紧落实基础性制度,丰富证券市场产品,继续发挥经纪业务、自营业务、承销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等传统业务的支撑作用,提高综合经营水平。

  虽然,该文件中透露了放松金融管制,防止市场持续下跌导致金融风险的信号。但市场人士认为该信号并不明确,救市需要更明确的利好信号。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刚告诉记者,停发新股、降低税收、限制圈钱……都是监管层可以打出的“救市牌”。

  伍永刚指出,“即使不出现直接的托市举措,管理层也应该亮出一个稳定市场信心的信号。”伍永刚告诉记者,在境外政策救市的方式很多,比如在上世纪90年代香港股灾时,香港金融管理局就动用了市场稳定基金来托市。这种方法有两点好处,首先是大量政府买盘稳定市场信心;其次,当时很多股票都严重偏离市值,在该点位进入从长远看还能增加盈利。然而,内地股市并没有设立类似的“救市基金”,但依旧可以通过一些政策调整来激励投资者,其中至关重要的便是印花税调整。

  去年“5?30”前夜,突然调高印花税是监管层控制股市风险的措施,而到现在,股市也出现了非理性表现,伍永刚认为,此时此刻不能简单用一个“不能频繁调整税率”来应付。这种股民非理性心态也是一种市场不正常的表现,如果持续下去,市场甚至将失去一些正常融资的功能。“当时的强制性调高是为了风险控制,而此时市场情况不同了,为了维护正常的市场功能,就应该进行调整。”

  反弹希望“押宝”政策

  在市场悲观情绪弥漫的背景下,大多数股民都把股市反弹的最后希望押在了“政策救市”上。在一份大型金融网站的在线调查中显示,其中,7成网民认为股市将继续下跌,3成网民甚至认为股市将下跌至3200点以下,但同时,也有37%的网民认为,股市将在3700点至3800点见底。在看跌股市的同时,网民的投资策略也充满了痛苦和无奈,65%的网民认为,目前股市已是熊市上半场。而有半数人目前是满仓,过半数人选择“保持不动,静候反弹”的策略。26%的网民选择了利用反弹减仓逃离股市。但是众人均把股市反弹的希望押在管理层救市上,6成网民认为管理层会救市。

  然而,有市场资深人士认为,如此大的“赌注”也使得监管层“出牌”压力重重。“从现实情况来看,真正强有力保证股市反弹的政策并不多,不轻易打出这些牌也有可能是担心市场出现不如预期的反应。”该人士指出,“毕竟像降低印花税此类政策可能是目前最大的,也是最后的牌,如果没有达到很大的救市效果,那么市场的恐慌情绪可能更加紧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永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