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震荡 保险公司力挺投连险

  基金净值不断下跌,让投连险也大受牵连。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八成投连险账户连续下跌。面对不利局面,保险公司一面加大对投资者长期投资理念的灌输,一面悄悄转换投资和销售策略。

  股市震荡殃及投连险

  素有“基金中的基金”之称的投连险产品,在前期牛市推动下随着基金和股市水涨船高。
然而,在这轮震荡周期中,其并未能幸免。

  据不完全统计,与去年年底相比,121个投连险账户中,90多个都出现下跌,一些公司今年初新推出的股票型投资账户,净值甚至跌破初始价格。

  上涨账户都是风险级别较小的“货币型”、“债券型”和“稳健型”账户。而股票型或偏股型账户则充当了下跌账户的主力军。下跌名单几乎囊括了所有推出投连险账户的保险公司,这其中更是有近50个出现了10%以上的缩水。

  不过,与同期的股市和基金比,投连险集体是走赢大盘的。而正是由于有保障和投资双重功能,今年一季度投连险依然是保费收入的主引擎。来自保监会的数据显示,在承接1月同比增长55%后,2月大增保费818亿元,同比增长58%。“第一季度保险公司通过银行进行销售的投连险增长导致了寿险大增。”中央财经大学保险专家郝演苏解释道。

  盲目退保不划算

  来自销售渠道的反馈显示,投连险的销售已经处于下滑状态,并出现了部分赎回。

  不过,对于跟风赎回,业内人士建议,投保人可以将账户资金全部或部分转换到以银行存款或国债投资为主的账户中,从而降低风险,不要盲目退保。

  据悉,投连险产品一般根据风险收益水平的不同,设有多个投资账户。以瑞泰人寿为例,该公司产品目前设有成长型、平衡型、安益型、稳定型和避险型投资账户。5个投资账户的潜在风险级别依次降低,同时潜在收益水平也依次下降,客户资金在这5个账户中可以免费转换。客户可以根据自身的理财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通过账户的配置来实现资产配置,从而达到个人投资理财风险收益的平衡点。

  郝演苏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按照去年11月开始实行的投连险管理办法,投保人退保要缴纳保费的5%作为补偿。这无形中降低了投保人转向其他投资领域的收益率。

  “股市涨跌起伏是一种常态,但是从长期来看,股市短期起伏将被经济长期发展所代替,其投资曲线也将趋向平滑。股市波动会对风险等级较高的账户产生影响,但是这些账户也更容易抓住股市中的投资机会。”瑞泰人寿总裁兼CEO丁瑞德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投资者应该尽量避免因为短期收益而冲动的投保或者退保,这样只能不断地错过投资机会,甚至使自己身心俱疲。

  险企纷纷出招应对

  针对投资者信心不足的现状,各家公司也是招数尽出。

  专做投连险的瑞泰人寿日前着重向客户推荐了一种适合在震荡市场投资的功能??DCA(DollarCostAveraging)功能。

  瑞泰人寿副总裁兼产品总监宁森介绍,通过瑞泰人寿投连险DCA功能,客户可以将首期资金配置在低风险投资账户中,之后的一段时间,这些资金将被逐步转移到风险级别更高的投资账户中。通过这种方式也实现了逐步增加对高风险基金的投资,可以有效降低短期市场波动的影响,且有效控制不正确的入市时间给投资收益带来的风险。

  而恒安标准人寿首席营销官张见也认为,股市的波动对于投连险销售的影响是难免的,尤其是将投连险定位为一种单纯的投资产品时。“但如果能够坚持客户需求为导向的销售理念,根据客户不同的理财目标,合理组合产品,投连险将会继续得到客户的认同和欢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演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