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丰投资:外围趋势明朗前港股步履仍十分艰难

  恒丰投资梁渊周宝强

  近期,港股上蹿下跳的走势令投资者迷惑不已,而外围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更为投资者带来不可言喻的压力。昨日,恒指承接上个交易日的强劲走势小幅高开,之后在获利了结的沽压作用下出现短暂回吐,随着好友力量的不断增强,指数稳步回升至全天最高22811.35点,淡友的强势反攻终结了恒指再次大幅上涨的希望,指数震荡回软,22600点附近好淡双方争持不下。
午后,虽然淡友迅猛攻击,但好友也并非不堪一击,22500点附近的支撑作用明显,指数受压下挫后再受承接力推动回升,至收市恒指收报22617.01点,升152.49点,国企指数收报11860.22点,升133.22点,成交899.9亿港元。

  蓝筹股方面,汇丰控股(0005.HK)昨日表现良好,以稳健的走势支撑大市企稳。汇控因美国次按问题困扰表现持续疲软,在次按问题逐渐缓解的阶段,汇控也逐步恢复以往的龙头作风。虽然在次按方面蒙受损失,但其基本业务方面仍然表现强劲,尤其是在亚洲地区的业务发展,也在不断的增长当中,盈利方面似乎也具有较强的防御能力。另外,虽然汇控在美国个人银行业务方面的忧虑因素仍然存在,但相信汇控能够摆脱当前的混乱局面。昨日,汇控收盘再升0.236%,收报127.3港元。另外,中移动(0941.HK)作为投资者打压大市的工具,近期波动则稍显增大。该公司收益的可预见性及确定性,似乎已经成为大型、流动性好的港股或中资股当中比较高的,从其业务发展状况来看,上客量的强劲增长推动盈利预期的提升,而向农村地区开拓,则成为上客量增长的主体因素,不断加大向农村用户的渗透,估计将推动中移动在2008年利润增长大幅提高。该股昨日收升0.711%,收报113.3港元。

  国企股方面,中资金融股当中的“六行三保”在近期的市场焦点地位有目共睹。而其在近几个交易日,尤其是招商银行(3968.HK)及工商银行(1398.HK)的强劲走势,更是引起投资者关注。招行去年全年盈利稳健增长,同时适时灵活转换业务重心,在国内大型企业对银行贷款的依赖程度下降的同时,及时转向中小企业,注重中小企业业务发展所带来的发展机会,为该行今后的盈利增长做好铺垫。昨日该行收报26港元,再升4.839%。而工行面对今年内地通胀和资产素质的重大挑战,凭借其自身稳健的资产负债及良好的收入基础,可以形成良好的防御性;同时存款组合改善和贷款定价能力增加,也为净息差的扩大带来充裕的空间基础。该行昨日收报5.35港元,升2.885%。中行(3988.HK)在业绩公布之后,昨日的上冲动力明显偏弱,收盘升1.852%,中信银行(0998.HK)收盘升3.714%、建行(0939.HK)升1.434%、交行(3328.HK)升1.024%。保险股方面,除国寿(2628.HK)走软收跌0.182%外,财险(2328.HK)、平保(2318.HK)均升0.5%以上。

  从近段时间港股的表现来看,外围市场的不明朗因素为港股带来的困扰似乎已经深入骨髓,美国经济衰退严重影响港股投资者对于香港经济良好前景的坚定信心。虽然连续的大幅降息,暂时缓解了信贷市场紧缩带来的巨大影响,但美联储应市而生的拯救计划,在短期内似乎并未对市场构成实质性影响,房价持续走低,通胀忧虑依然存在。

  从内地来讲,紧缩措施的实施持续已久,对经济过热增长的抑制以及通胀恶化的缓解成效已经在逐步显现,但市场流动性却一直保持相对过剩,分流市场资金、缓解通胀,是内地政府首要解决的问题。

  目前港股市场辗转于美国及内地两个市场的双重作用当中,经济衰退的担忧和紧缩措施的预期,为港股投资者带来愁云,而市场稍有好转,则有出逃或获利了结现象,为市场带来巨大压力,投资者信心还在保持谨慎。因此,外围市场在持续的阴霾天气下,港股后市的步履仍然艰难有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