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再谈三通:若实现“三通”东航成最大受益者

  复活节以后,港股起落波幅扩大,昨天是小幅上涨。在香港人放假的这几天,发生了很多影响股市的事件,其中最主要的是两会闭幕、美国减息和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选举尘埃落定。不过香港市场休市,避免了一些大起大落。

  想不到的是,“三通”概念股中,厦门港却在前天急跌了9%多。
昨日港股续升,厦门港只回升了2.3%,落后于大市。这一方面是投资者趁利好出货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厦门港基础建设设施仍然不足。尽管厦门比上海更靠近台湾,但是目前台商投资的首选地,仍然是上海而不是厦门。

  不过,有理由相信,在马英九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两岸的关系一定会改善,厦门也一定会加速发展。就算是有点“台独”想法的人,一回到厦门,听到满街的方言,一定会有亲切感和认同感。

  我对厦门也一直抱有很深的感情,因为它是我妈妈的故乡,我也讲得一口流利的厦门话。我去台湾旅游的时候非常方便。这次复活节我去台北度假,出租车司机一听到我这个来自香港的旅游者也能说闽南话,特别热情,跟我大骂陈水扁。

  陈水扁下台后,两岸关系发展必将促进台湾经济发展。只要厦门居民和台湾居民多一些来往,台湾人就会明白,原来他们的根是在厦门,在祖国大陆。

  从这一点说,我对厦门港的长期发展是持乐观态度的。若是厦门港继续低位的话,我会考虑适当买一点,作为长线投资。

  前天大涨的航空股,昨天表现都差于大市,我想这是投资者获利回吐的结果。东航跌了4.4%,南航也大跌了6.4%,只有国航因为昨天公告将搬入首都机场3号新航站楼的消息,微升了0.97%。

  从长远看,这几个航空股的表现应该都优于大市,而且,我一直认为,两岸若是实现“三通”,最大的受益者应该是东方航空。急跌有时候往往是很好的买入机会,所以对东方航空,我也抱有非常乐观的态度。

  复活节假期刚刚结束,校园里似乎还冷冷清清。现在的香港大学生,还不懂得自己工作赚钱,但很多已经懂得炒股票。炒股票的钱从何来?有的向父母借,有的向政府借。向父母借当然有借无还,向政府借本来是用来交学费的,但是去年10月股市逆向之后,许多大学生一身是债。去年10月,我已经在课堂上向学生展示我的“曾氏理论”,告诉他们牛市已经到了尾声,希望去年上过我的课的学生能够顺利逃过一劫。

  (作者为香港城市大学MBA课程主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