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复星国际计划80亿元投资十项目 业绩大增206%

  ⊙本报记者于兵兵

  “中国动力”助推四大产业,去年业绩增长206%

  ⊙本报记者于兵兵

  资源、金融、地产、医药,复星国际(0656.HK)的这四大产业与中国的消费需求、投资需求、城市化及工业化密切相关。
而受益于“中国动力”对上述产业的推动,复星国际去年业绩大增206%。今年,虽然宏观经济变数增多,但复星的投资规模依然可观,预计将向十个项目投资80亿元。

  昨日,复星集团母公司复星国际在港发布2007年业绩报告,这也是复星国际上市以来的首份全年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复星国际总营收319.77亿元,增长32.1%,纯利33.54亿元,大幅增长206%。“复星专注于与"中国动力"相关的产业,并继续选择投资受益于中国动力的行业。而中国动力的驱动因素包括中国庞大的消费、投资需求,以及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复星国际表示。

  2007年,在复星国际旗下的四大产业中,钢铁矿产等资源产业链盈利增长强劲,以及医药业务扭亏为盈,是推动公司纯利增长的主要原因。据了解,去年复星国际旗下钢铁业务取得18.45亿纯利,增长2.1倍。复星国际解释其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盈利贡献大幅增加。同时,自2006年第四季度以来,内地钢材价格保持高位,且价格涨幅超过同期成本上涨幅度。而且,复星涉足不久的矿产板块因铁矿石价格上涨也获得了86.4%的大幅盈利增长。医药方面,受惠于医药制造的高毛利率,复星国际旗下医药研发制造企业复星医药、联营公司国药控股均在去年快速发展,共取得收入36.31亿元,利润超过4亿。

  另一方面,金融业务方面,复星国际主要参股公司为德邦证券和永安保险。且在去年下半年,复星斥资7.41亿元投资七个战略投资项目,即上市前前期业务(Pre-IPO)。另外,内地仍旧持续高位运行的房地产市场使复星旗下房地产业务继续取得高盈利。公司旗下上海复地(2337.HK)主营上海、北京等地住宅和商业楼盘开发,因房价进一步上涨,复星国际房地产业务去年实现营收39.76亿元,增长58.8%;利润7.6亿元,增长52%。“目前的宏观调控政策对广州、深圳等地(的楼市)会产生较大影响,但上海、北京等地会相对稳定。”复星董事长兼CEO郭广昌认为。而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丁国其则表示,复星目前的土地储备为950万平方米,预计2008年会增加200至300万平方米,足够4-5年发展之用。

  正因为复星国际几乎涉及中国各大潜力行业,复星昨天举行的业绩说明会引来更多市场关注。对于2008年中国经济所面临的挑战,郭广昌坦言经济不确定性确实比2007年强。“美国受次贷危机影响,而人民币(可能)加快升值,中国内地继续采取从紧的货币政策,这些令企业面临更大挑战,也带来更多机会。”复星国际认为。郭广昌透露,今年复星国际已经列入投资计划的项目有十个之多,预计投资额80亿元。除了传统的医药、房地产板块外,复星在矿产和金融领域将有更多动作。郭广昌称,2008年,复星会投入1亿美元以上发展Pre-IPO业务,并有意将该业务发展成公司的常态业务,培养成资产管理类的独特品牌。郭广昌表示,该业务风险较低,但获利丰厚。不过,所投资的Pre-IPO公司净利润需要超过2000万元。

  另外,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丁国其表示,今年矿业及钢铁业产量将分别增加20%及15%-20%。随着矿业的产能及售价增加,矿业占公司整体盈利比例可能由现在的18%增加至超过25%。

  对于复星是否会再分拆几大业务上市,丁国其称将视业务成熟程度及资本市场情况而定,“成熟一个,推出一个,但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丁国其表示。但丁国其同时透露,复星国际旗下复地及招金已经准备好回归A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兵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