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上市公司回购动作频频 或成港股见底的信号?

  证券时报记者钟恬

  新年以来港股动荡不安,使不少个股股价呈“高台跳水”之势,众多蓝筹股、红筹股逼近或跌破去年8?17危机时的低位,部分股份跌幅甚至高达70至80%。据了解,近期多家上市公司趁股价低迷之际,正在不断回购自家股份,以维护公司股价。
联交所昨日披露的数据显示,3月25日共有多家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其中包括回购榜上的“常客”联想(0992.HK)、TCL通讯(2618.HK)、乐声电子(0213.HK)、华彩控股(8161.HK)等。

  回购动作频频

  3月25日多家回购股份的上市公司中,大部分是回购榜上的“常客”。其中,乐声电子今年连续回购股份的纪录竟达到30次!乐声电子于3月24日开始回购股价,回购股价在0.470至0.51港元之间;其中最大一次回购是在3月6日,购入35万股,涉及资金17.28万港元。而华彩控股于3月7日入市回购,至3月25日也达到29次,回购股价在0.365至0.890港元之间。

  而TCL通讯、联想今年来回购股份的次数也分别达到了11次和13次。TCL通讯于3月3日开始入市回购,当日购入108.8万股,涉及资金30万港元,作价0.275至0.28港元;而于3月11日,更是大手笔购入1284万股,涉资411万港元,每股作价0.310至0.325港元。联想于3月7日开始回购股份,至3月25日止,每股作价4.25至5.10港元,总回购6049万股,总斥资更是达到283741万港元。有消息称,联想已得到股东授权,可回购达8亿股股份,且无设定回购价格。昨日联想收报4.81港元,以此价格计算,涉及资金可达约36亿港元。

  事实上,随着恒生指数持续下跌,上市公司回购本公司股份的动作1月份已风生水起。自1月21日起,香港联交所每日几乎都要披露近10项公司回购,其中,回购最频繁的是1月22日,当日恒指大跌2061点,回购股份的公司数量达到34家。其次是1月23日,约披露24项回购。

  或成港股见底信号

  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公司回购自家股票,是高管对自己公司有信心的体现。针对港股目前被低估的市场价格,除是一种抄底式的“低位吸筹”投资策略外,还有利于支撑公司股价。因为上市公司对自身基本面最为了解,其确定的回购价格在一定程度上较为接近公司的实际价值,可给投资者做为参考。一家近期大手笔回购的上市公司高管就表示,此番回购公司股份,因为公司管理层觉得目前公司股价与其实际价值产生了较大的偏离,希望通过回购给投资者与股东以更大的信心。

  分析人士认为,上市公司出手回购股份的综合效应非常明显,那就是向投资者昭示了港股的投资价值和可能的调整底部。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港股还被看好的背景下,趁着港股价格低迷,逢低吸纳、耐心等待未来,那可能才是目前的最佳应对策略。不过,也要提防有的股份尽管被频频回购,仍未能逃脱被大盘低抛的情况。

  也有不少觉得公司股价被低估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选择增持公司股价。联交所资料显示,TCL通讯的大股东TCLCorporation于3月4日,以每股平均价0.32港元,增持TCL通讯1341.6万股,其持比例已由45.98%增至46.17%;而该公司执行董事王道源也于3月4日,以每股平均价0.309港元,增持270万股,其持股量由8.1%增至8.13%。

  近期,港交所主席夏佳理称,将向香港政府申请取消交易印花税,加上内地QDII仍在有序前行、次贷危机随着美国政府的系列救市政策等因素,今年香港的股市仍然值得期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