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远航运 行业领袖 发展前景可观

  中远航运 行业领袖 发展前景可观

  中远航运(600428)是我国特种杂货运输领域的领导者,在国际专业市场也居于领先地位,面对高油价和人民币加速升值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2007年度依然实现了业绩的快速增长,且增速进一步提高。


  行业景气是增效之源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我国政府提倡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和利用国外资源,我国围绕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对外投资持续增加。与此同时,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世界各国加大了对基础设施的投

  资力度,这些因素带动了以机械设备、钢材、水泥、废钢、石油设备等特种杂货为代表的海上运输需求,为特种杂货运输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也为公司规模扩张和快速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旺盛的进出口需求,使公司各航线继续呈现现有运力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的局面,而在全球范围内多用途船运力供求关系相对平衡,运价稳中有升的背景下,公司的长期发展基础就此奠定。

  规模实力是成长之本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特种杂货船队之一,尤其在海洋工程运输技术方面,处于领先水平。截至2007年末,公司共拥有和控制各类多用途船、杂货船、重吊船、半潜船、滚装船和汽车船共82艘。2008年,面对航运市场良好的经营环境和发展机遇,公司始终坚持特字发展战略,抓住市场机遇,合理利用和配置社会资源,抓住机遇扩大特种船队规模,全面提升公司特种船队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目标。今年公司计划全年运量890万吨,周转量500亿吨海里。从运力看,目前公司有10来艘多用途船和半潜船正在按合同要求处于建造过程中,另外,公司仍将根据航运市场的需求状况及自身发展规划,择机建造新船或购买优质二手船,以进一步补充运力,改善船队结构。可以预见,随着运力进一步提高,在行业高景气背景下,公司整体经营效益有望继续稳步提高。

  稳定增长 跑赢大盘评级

  上海证券考虑到公司的行业地位以及稳定增长态势,预计公司2008年和2009年EPS分别为1.80元和2.05元,并给予其未来六个月内跑赢大市的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