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招商证券:阶段性反弹可望逐次展开

  招商证券  

    尽管近期A股市场持续下跌,但招商证券3月26日称,A股市场的阶段性反弹可望逐次展开,并建议轻仓的投资者可参与大盘蓝筹股如招商银行(600036)、浦发银行(600000)、中国平安(601318)等反弹行情。

  招商证券在上周曾判断:“3700点将成波动中轴,剧烈动荡远未结束”。在这周中国石油(601857)和中国平安的拖累使市场再度逼近3500点,然而绝望之中蕴藏一线生机:在承受凯雷和贝尔斯登冲击之后,外围股市在周二普遍大涨。

  招商证券在研究报告中称,新旧估值理念的冲突必将引发市场的剧烈振荡,阶段性的平衡区域可望形成于3500-4100点一带。3月份A股市场大幅下跌至3500点反复探底后,估值恐慌似也趋于极致。阶段性反弹可望在未来数周逐次展开,但若考虑中国石油拖累和解禁股份的逢高抛售意愿,反弹过程可能仍将非常动荡,且4000点之上压力巨大。招商证券认为,大盘蓝筹股将是参与反弹的最佳品种。与小盘股、题材股相比,大盘股、蓝筹股在本轮下跌中显然调整更为充分,部分品种甚至已经实现了估值国际化接轨。并且,反弹走势中流动性较好的大盘蓝筹股更值得投资者参与。

  金融、地产、钢铁、化工四大板块有望主导反弹。许多强周期行业的股价前期出现深幅调整,但这些行业的景气变动实际上并不如股价表现那么悲观,则这些景气尚未出现明显转折的行业有望主导反弹。首先,本轮信贷紧缩使金融地产行业的景气高点率先到来,但是这些行业的估值风险已经在“再融资”导致的恐慌性抛售中充分释放,而目前还未明显看到房价大幅下跌、银行业坏账显著上升的证据,保险业因资产回报率的预期从高位回落到偏低水平甚至已经做出了过度修正。其次,预计2008年上半年原材料行业景气仍将维持,且将强于上游采掘业与中游机械装备业。2008年中国投资仍将处于高位,再加上美国为解决次贷危机不断释放的流动性,大宗商品市场有望维持牛市;国内的能源价格管制及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等政策实际上也有利于原材料行业景气高位延续。因此更看好能够通过提价消化成本上升压力的钢铁行业,及将持续受益于农产品牛市的化肥行业。此外,家电、建筑建材、造纸、电力设备等景气相对看好的行业也有机会在此轮反弹中获胜。

  为此,招商证券还构建基于实战的、有效的反弹组合: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平安、万科宝钢股份(600019)、武钢股份(600005)、海螺水泥(600585)、中国铁建盐湖钾肥(000792)、双环科技(000707)。

  不过,招商证券强调,轻仓者不宜全面介入反弹,重仓者要耐心等待4000点的减仓机会。因为在一个相对长时期的估值体系重构过程中,阶段性反弹主要是给仓位较重的投资者提供减仓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