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组建能源局有利于煤炭行业发展

  为了加强能源战略决策和统筹协调,规范能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和管理,构建稳定、可持续的能源供应及服务体系,提高能源效率,保障能源安全,我国将组建能源局。能源局的设立对整个能源行业,特别是煤炭行业长期健康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国家能源委员会的工作由国家能源局承担,能源局由国家发改委管理。根据《能源法》有关内容以及相关资料,可以认为能源局的主要工作将会是依法组织实施国家能源战略,制定和实施能源规划、能源政策,对全国能源各行业进行管理,统筹负责能源领域的发展与改革工作。

  能源局的成立将会促进煤炭行业的整合并减少企业整合过程中受到的制约。有利于加速淘汰落后产能,提高行业集中度;充分体现煤炭资源的稀缺性,推进市场化改革的步伐,对煤炭价格形成有利的支撑作用。另外,为了保证能源安全,减少对石油的依赖性,适当地发展煤化工,从而将会增加对煤炭的需求量,保证行业的景气度。

  随着国际能源价格的不断提升,我国能源价格也将会受到相应的拉动作用而上涨。我国的能源主体是煤炭,煤炭价格的上涨具有必然性。中国对煤炭的需求将会逐步影响世界价格,我国煤炭价格也将逐步与世界价格接轨。最为重要的是,应充分认识到不可再生资源的价值,在需求旺盛的前景下,不可再生性使稀缺性越加明显,最终将反映到价格的上涨。 (来源:山西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