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宁波华翔: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并进

  受益汽车行业增长。在国内整车市场快速增长以及零部件国产化率不断提高的背景下,我国汽车零配件企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公司依托低成本及技术优势在国内及国际市场上快速扩张,演绎“中国式”汽配企业成长之路。

  2007年经营良好。
公司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43亿元,同比增长66.75%,实现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43.04%,其中近几年来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速在30%以上,同时各个业务比例也得到了一定的优化。

  内涵式增长年均30%以上。公司的产品系立足于内饰件领域,通过新客户的不断开发,提高其销售增速,此外公司产品将从单个零部件向总成模块化方向发展,目前还处在总成化初级阶段,模块化乃未来目标。新增客户的开发和配套收入的增长将保证公司业务增速。

  外延式扩张加速公司发展。2007年公司收购富奥可谓影响深远,既加强了与一汽集团的联系,能扩大公司未来销量,又奠定了其在国内汽配行业的地位。我们认为为应对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发展,未来公司将继续国内和国际的收购之路。

  增发保证后续发展。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募集10.36亿资金投资6大项目,其中为东北汽车基地配套的项目占全部募集金额的56%,若项目达产,将大幅提升公司收入与利润,对此我们保持乐观。

  投资策略。预计公司2008年-2010年EPS分别为0.82元、1.13元和1.58元,虽然目前国内A股市场汽车行业2008年动态PE已降为22倍左右,但考虑到公司在汽配行业中内外饰件领域的龙头地位,以及高速成长性,我们给予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以2008年35倍PE计算,其合理股价为28.7元,给予“推荐”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