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热股基金:割在地板价说明规则有问题

  本栏周二曾谈到炒股遵循操作规则的重要性,而规则的制定能否适应当时市况状况以规避风险,更是非常重要,否则严格执行错误的规则可能导致更为惨重的损失。近日,国内第一单投资海外股市的QDII??民生银行发行的理财“港基直通车”产品,因触发止损位被迫清盘,基民割在地板价上,欲哭无泪,就是典型例子。


  该产品入市恰处恒指筑顶时期,恒指经历数月大幅下跌后,产生亏损并不奇怪,但该产品按交易合同条款规定(净值高于等于118%或者低于等于50%下限时将会被清盘终止),真的在2008年3月18日亏损50%的情况下被动斩仓,没想到随后标的却大幅反弹,让持有者惊愕“这不是割在地板上吗”?这个案例值得相关制定条款的人士反省。

  本栏认为,无论当时条款制定者对大势判断正确与否,这个清盘价格空间都有问题。若认为恒指将继续走大牛市,那么净值高于等于118%的清盘上限明显低了;若判断恒指可能筑顶、中期看淡,则规定低于等于50%下限将被清盘,就等同于“有意”让购买者要亏到50%才结账。换句话说,为什么不亏15%~20%就清盘呢?这样损失不是少多了吗?何况有点炒股经验的股民都知道,一只股票下跌逾50%时往往会有一波10%以上的反弹,定在50%止损清盘不是恰恰错过了这个大幅减少损失的机会吗?

  相比而言,笔者庆幸热股基金当初5%的止损点是规定对了,中煤能源之流只亏了5%而不是10%清仓,正是热股当年挺过熊市的制度性保障,祝愿国内更多的基金产品未来有这种相应“保障”。

  热股方面,长江投资在上午10:00之前三次上冲8.05元时,本基金按计划在此价格获利了结,盈利5920元。今日计划在25元左右清仓宇通客车,继续持有中国铁建

  截至昨日收盘,热股基金净值为2110394元,较周二增长0.0247%,而同日沪综指跌0.63%。张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