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北京商品住宅销量再度回升 期房量增加30%

  经历了前一周的成交量下挫,上周(3月17日至3月23日)本市商品住宅市场销售行情终于再度走出低谷,返回到本月前两周的回暖趋势上。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的数据,尽管上周新增供应套数比前一周大幅下降,但销售套数却高出前一周200多套,其中期房销量增加了30%左右。


  供应:新增供应减少五成 开盘均价上涨

  上周楼市新增供应量比前一周缩水一半,新增供应套数仅963套,新增供应面积11.3万平方米。整体套均面积118平方米,与前一周基本持平。市场开盘均价15288元/平方米,环比前一周有近两成的上扬。

  上周有8个项目新开盘,都是老项目后期。从区位上看,朝阳区仍旧占据绝对主力地位,有4个项目开盘,分别是圣世一品、柏林爱乐后期、美利山、北纬40°。以上4个项目除北纬40°外均以大户型房源为主。丰台、通州、大兴上周均有一个项目开盘,分别为晓月新城、金地?格林小镇北区、鸿坤理想城。海淀区上周唯一的开盘项目也是上周全市唯一的别墅供应项目为领秀新硅谷,供应产品为双拼别墅和联排别墅。

  分析: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总经理赵晨明指出,与前一周相比,上周新增供应大幅跳水,主要是由于近期楼市成交未能持续回暖,加上受“拐点论”影响而出现打折风潮,开发商对楼市预期不明朗而选择观望,许多项目推迟开盘时间导致供应萎缩。上周开盘的都是老项目后期,虽然绝大部分是普通住宅,但由于大部分项目位于价格本就偏高的CBD区域、东四环中部和望京等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的热点板块,导致整体均价有所上升。

  销售:成交量上行 恢复月初水平

  上周成交量在经过了前一周的下挫后再次回升。数据显示,上周商品住宅销售套数为1665套,比前一周多卖213套,增幅达15%左右。期房、现房销量各有涨跌。其中,期房一周售出1376套,比前一周增加3成左右。现房销量有明显下降,一周售出289套,比前一周少了近100套。整体上看,上周的销量已经回复了本月前两周的上升态势。

  分析:赵晨明分析说,上周现房商品住宅销售套数和面积出现明显下滑,成交量下降了三成,主要原因是在售现房多为一些超大户型的住宅,高总价把部分购房者排除在现房购房门槛外。而与之相比具有价格优势的期房获得了购房者的青睐。因此上周期房住宅销量再次回暖。另外,期房户型较大的选择空间,也吸引了部分购房者。从套均面积上看,无论期房还是现房都出现上涨势头。这主要是受本月前两周城区市场放量套均面积普遍偏大的持续影响,另一方面,由于“70/90”政策的逐渐落实,大户型的未来升值空间较大,加之目前股市的不稳定,部分拥有较多资金的人们开始转移投资方向,增加大户型的投资需求,导致单套销售面积有所走高。(杨舒萌)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晨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