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人寿看淡08年股市 将减持股票基金(图)

  三月二十六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与北京透过视像同步举行二零零七年度业绩新闻发布会,在香港出席发布会的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右三)及其它管理层成员,与透过视像身在北京的集团总裁万峰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题。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今年中国人寿会减少股票投资,转为增加债券及定息收益的投资,包括内地国债及企业债券。”3月26日,中国人寿在北京、香港两地同时举行2007年度业绩公告发布会,该公司首席投资执行官刘乐飞在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


  年报显示,截至2007年12月31日,中国人寿的经营业绩显著提升,实现营业收入2812.94亿元,较2006年增长23.26%;去年总投资收益845.80亿元,较2006年增长79.82%;归属股东的净利润大幅增长95.47%,达281.16亿元,每股基本收益与摊薄后收益达0.99元。

  减持股票基金

  中国人寿副总裁刘家德在发布会上表示,震荡将是2008年国际和国内金融市场的主题,在此形势下,中国人寿会调整投资策略,加大债权投资力度,加大战略性股权投资力度,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并密切跟踪国际金融市场变化,本着积极研究、审慎投资的原则,进行海外投资。

  刘乐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透露了“减持股票基金”的策略。他告诉记者,2008年在固定收益领域的投资机会很多。在通胀高企的背景下,利率水平仍处于上行通道中,中国人寿会把握时机配置一些收益比较高的债券。另外,保监会推出可以投资债券型的投资计划,新的固定收益品种会有效提高整体收益水平。

  刘乐飞说,中国人寿会调整权益类资产组合,增加一些股权类投资,对股票和股票相关的资产则会采取一些措施来降低其在组合中的比重,但长期看好金融领域、基础设施领域和一些大型企业的股权投资的机会。

  “2007年整个市场估值水平非常高,我们做了很多研究,但认为2007年并不是投资的好机会。未来两年的价格会更好一些,投资机会更多一些。”刘乐飞说。

  对此,中信建投研究所保险分析师魏涛表示,中国人寿减持股票基金的决定完全可以理解。他告诉记者,从目前中国资本市场的现状分析,股票投资收益势必出现较大规模的缩水。相比之下,债券类投资的风险则比较小。

  魏涛预测,中国人寿今年可能将在二级市场减持其手中所持股票。根据中国人寿昨日公布的年报称,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的投资资产为8502.07亿元,其中,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达到4175.13亿元。这其中包含了大批金融企业和大型国企的股票。

  加快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计划今年上半年敲定两至三项海外投资项目。”刘乐飞向记者透露了公司未来的海外投资计划。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也表示,中国人寿在海外投资方面会坚持财务投资与战略投资并举,主要关注金融产业,但也不排除对其他产业的投资。

  与此同时,杨超强调指出,公司今年的投资策略是两条腿走路,分别是内地及海外,但由于内地经济持续增长,加上内地金融业发展迅速,他相信内地投资机会会较海外多,公司今年首要工作是做好内地市场及寿险和产险业务。

  至于中国人寿近期是否会引入战略投资者,杨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要作详细考虑,要视战略投资者能否为中国人寿带来协同效益,以及改善公司管理能力而定。不过,他表示,中国人寿去年才回归A股,目前的资金压力并不大。

  此外,针对颇受市场关注的中国人寿认购VISA股权一事,刘乐飞告诉记者,认购VISA是中国人寿的一项财务性投资,与其并无战略合作。未来的战略性投资,已经有项目在运作过程中,只是未到需要披露的阶段。3月19日,中国人寿完成了对电子支付运营商VISA公司IPO的投资,总投资额达3亿美元。(记者:黄晶华张颖) (来源:国际金融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乐飞 | 魏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