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沪宁城际铁路获批 200亿打造长三角一小时都市圈

  3月27日,新民网从上海市政府网站上了解到,沪宁城际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

  新民网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沪宁城际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并有望于2010年建成。相关人士透露,沪宁城际铁路建成后,轨道线日单向客流可达12万人次。
而从南京至上海最快的直达车只需72分钟。

  按照规划,今后,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沪宁铁路3条铁路将各司其职。其中京沪高铁主要承担区域外远距离出行;沪宁城际铁路专司旅客运输,今后动车组等都将在这条线路上;原有的沪宁铁路主要承担货运任务。相关人士透露,为满足乘客多种需求,少量的慢车仍将保留在原有的沪宁铁路上。

  有关人士还表示,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建成后,沪宁线不但能让客运更便捷,也将促进货运,并直接带动沪宁产业带的经济发展。

  另据新民网了解,今年上海铁路局管内的基础建设投资将达200亿元,超过上年25%,其中6条铁路客运专线是最大的亮点。这些客运专线最高时速均可达300公里,全部采用高密度的公交运营方式。除了客运专线外,上海铁路局今年还将新建4条客货混跑的铁路线,3至5年内,长三角地区将形成全里程超过1500公里的快速铁路网,真正实现“一小时都市圈”。(新民网实习记者潘佳)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