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两大钢铁公司莱钢、济钢合并在即

  搜狐财经最新消息:国内两大炼钢厂商莱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Laiwu Steel Corp. Ltd.)和济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Jinan Iron & Steel Co. Ltd.)已经同意合并,此举旨在整合国内的钢铁产业,以及在原材料成本急剧上涨之际加强与铁矿石生产商讨价还价的能力。

  根据2007年的数据,二者合并组成山东钢铁集团(Shandong Iron & Steel Group Co.)后,粗钢年产量将达到2,380万吨,而我国最大的生产商宝钢集团(Baosteel Group)2007年的粗钢产量为2,860万吨。

  政府此前宣布计划关停老旧的炼钢厂,以提高行业效率、降低能源消耗和污染,钢铁产业分析师们随即预计条块分割十分严重的钢铁产业会进行重组,由于地方反对重组进展缓慢。但此次钢铁行业规模最大的合并预计将加速重组进程。

  纽约Soleil Securities的金属行业分析师查尔斯•布拉德福(Charles Bradford)说:“所有顶级生产商应该都会合并。”他强调说,中国政府已经表示,希望到2010年,国内十大钢铁生产商能生产全国钢产量的50%,到2020年达到70%,比目前水平提高35的百分点。布拉德福说,在哪些公司将会合并的问题上,地理因素会成为重要考量指标。

  济南钢铁和莱芜股份表示,按照合并协议,它们计划关停较老的设施,在我国东部沿海建立一个产能2千万吨的炼钢厂。由于新组建的山东钢铁集团将会位于东部沿海,布拉德福预计宝钢会将重点放在与华中地区的炼钢厂商合并上。

  鉴于今年全球铁矿石采购的几个基准合同已经谈妥,铁矿石将涨价65%以上,因此这桩并购预计不会马上对铁矿石谈判产生影响。但是座位世界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国,钢铁行业的整合未来有可能增强我国在铁矿石采购谈判中讨价还价的能力。布拉德福说:“中国公司压力很大。整合会帮到他们。在一两年之内,整合就能发挥很大的作用。”

  行业出版物《金属通报》(Metal Bulletin)本月早些时候称,依据2007年的产量数字,济南钢铁和莱芜股份在全球钢铁生产厂商中分别排第25和26位。《金属通报》每年都会编制一份炼钢厂商排名。两家公司合并之后,将会成为全球第七大炼钢厂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