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金融监管局承认对诺森罗克银行监管有误

  新华网伦敦3月26日电(记者陈文仙)英国金融监管局26日发表公告,承认该机构在监管诺森罗克银行(又译北岩银行)上出现失误。

  金融监管局表示,对诺森罗克银行缺乏直接的、专门的监管资源,当该行未能应付金融市场变数而经营模式失效时,监管机构没有对其管理进行紧密跟踪。
此外,监管机构对诺森罗克银行的监管质量、强度和严格程度等缺乏勘察和评价,没有确保各种有效的风险信息被正确地运用到监管上。

  诺森罗克银行去年9月陷入信贷危机以后,英国政府通过各种途径试图加以挽救,包括英格兰银行提供高达250亿英镑紧急贷款和寻找合适的买家等。但是,最终这家银行于今年2月份被暂时国有化,成为次债危机的牺牲品。

  上周,诺森罗克银行表示,到2011年将有2000名员工被解雇,同时其住房抵押贷款业务将减半。不过该行强调,英格兰银行的250亿贷款能够如数归还,市场条件转好后它也能找到真正合适的买家。

  为防止类似诺森罗克银行的事件再度发生,英国金融监督局表示将加强其风险评估和监控能力。监管局负责人还表示,在总结诺森罗克银行的教训后,所有被监管的金融机构都需接受更严格的监管标准。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